從武嚇到奪佔邦交國 中共為搞亂臺灣招術不斷(圖)

作者:臺宛民 發表:2024-01-16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
 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圖)

中共施壓

臺灣大選後,「賴蕭配」登場,其實中共早就料到這個結果,但是,它「極大不滿、強烈憤慨」的戲一定是要做足的,施壓預案做了一個又一個。果然,賴清德一宣布勝選,中共立馬拋出蓄意已久的狠招:在國際上孤立臺灣,奪佔以斷絕民國邦交,一定要新總統在520就職前逼迫他反共、親共政策。可以說,臺灣不亂,中共心不死。

之前,專家分析,臺灣新的執政班子產生後,不管是誰新任總統,中共只會加大施壓絕不會鬆軟。這些施壓手段,包括:政治喊話、軍事演習、培植政敵、離間統戰、心理戰術、軍機軍艦騒擾、軍演武嚇、經濟利誘、貿易制裁、科技網路攻擊和信息戰、間諜氣球飄飛、削弱民眾與社會信心等等各種手段肯定綜合運用輪番運用……

現在,出乎專家預料的是,在國際上,威逼利誘斷絕民國的外交,來得這麼快,這麼凶狠。

民國譴責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宣布與臺灣斷交,同時與中國大陸建交。

諾魯曾於2002年與中國大陸建交,據網上消息稱,由於在支援上沒有達到承諾,諾魯一怒之下在2005年又與臺灣恢復邦交。民國方面,不嫌前惡,多年來仍舊對它在基礎建設、還外債等方面提供巨大幫助。

民國外交部指出,就在全世界眾多民主國家祝賀臺灣的大選順利,民主勝利的同時,北京當局選擇用這種方式,打壓臺灣,衝擊國際社會的秩序與穩定。這既是對民主價值的報復,也是對國際秩序的公然挑戰。這樣的責任,當然是北京應該要承擔。

民國外交部強調,多年來政府也在諾魯(諾魯)推動裨益其國計民生、協助整體國家發展的合作計畫,但諾方仍昧於中共利誘,罔顧中華民國的長年協助和情誼,與中共進行建交談判,甚至配合中共操弄所謂一中原則……予強烈譴責。

臺灣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也稱,去年已掌握情資,中國積極接觸諾魯政要,以經濟利益誘使該國轉向……中共想用這種方法打擊中華民國不會成功,用這種方法奪取臺灣邦交國,全世界民主國家都不會承認。

而中共的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裝腔作勢地對記者們稱,這是諾魯國的選擇。諾魯國為什麼選擇?怎麼選擇,在場的記者們心裏應都清楚。

在瓜地馬拉出訪的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得知對方「突襲式」宣布斷交後非常憤怒。

臺灣陸委會晚間也發出聲明,痛批中國刻意選擇在國際社會一致讚揚臺灣再次創造重要民主成就之際,操弄「金錢外交」,利誘諾魯與臺方斷交,意圖打壓臺灣國際空間與主權地位的作法,陸委會予以強烈譴責。

總統府表示,中共誘拉諾魯與臺斷交,是對臺灣民主價值的報復。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此次諾方在北京誘拉下,做出無助於雙方人民利益及區域穩定的錯誤決定,中華民國表達強烈遺憾。而北京當局在全球祝福臺灣順利完成大選的此刻,進行這樣的外交打壓,是對民主價值的報復,更是對國際穩定秩序的公然挑戰。

林聿禪指出,長久以來,北京當局對中華民國外交空間的打壓不斷,包括一再以虛假承諾,以利益誘迫中華民國友邦、壓縮臺灣外交空間,然而這一切都無法阻撓臺灣人民走向世界的意志,也無法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未來,中華民國臺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為區域、全球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貢獻心力。

「可是,沒良心的國家與一個人一樣,總是會被勢力人利用。」網友說。

中共搶奪民國邦交

其實,不惜一切搶奪民國在國際上的外交國,是中共奪取民國大陸統治權後所做的對臺工作中重中之重。

1949年後,中共政策是重新建立與外國的外交關係,教科書稱之為「另起爐灶」、「打掃乾淨屋子再請客」。實行「一邊倒」策略,加入蘇聯為首的陣營,對抗西方文明自由社會。1960年中共與它爹翻臉,便與亞非拉等第三世界的國家開始包抄,隨後拿下法國等西歐國家。然後,不惜一切力量到處在國際遊說。1971年前後,拿下美國,又拿下聯合國席位,開始成功離間國際社會與中華民國,稱不以社會制度和意識形態的異同論親疏,一國兩制,對外開放、改善人權……外國人真的被它甜言蜜語騙了。

中共的外交政策稱: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反對冷戰思維,反對干涉別國內政,反對搞雙重標準。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中國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權益……

這些話,聽起來完全是賊喊捉賊的謊言。中共深知自己實力不如美國,當然是霸不起來強起來?怎麼辦?就是全世界搞滲透、離間、策反、偷竊、干涉……都是陰暗見不得人的鬼勾當,中共過去叫地下組織地下工作,地下,就是鬼活動的地方嘛。

而現在無數事例都證明,都是中共在對世界進行冷戰、干涉別國內政、搞雙重標準。在臺灣大選日進行飄飛氣球,自己證明了去年初飄到美國的間諜氣球就是中共對美國的挑釁。可笑的是中共去年上半年自己在青島放了一隻氣球說是美國的間諜氣球。這樣的例子太多,比如中共自己把新冠傳到美國說是美國傳給中共國;中共自己民主是假的說歐美民主是假的;中共自己反華說別人反華……每個讀者都可從自己身邊所見所聞舉無數事例出來,因此,此處不再累述。

捍衛主權?維護公民權益?真是睜著眼還要欺世。東北、西北大片被送給俄國等國家的國土的是誰?西南又劃掉國土的是誰?迫害中國人甚至活摘器官的是誰?連黨官落馬都有妄議中央罪、攜帶政治禁書這是維護什麼權?給維族人關在集中營的又是維護什麼權?違法關押港人的又是維護什麼權?這樣例子也無數,不用在這舉例。

現在,中華民國還有12個邦交國,包括中美洲2國[貝里斯、瓜地馬拉、加勒比海4國(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和太平洋3國[馬紹爾群島、帛琉、吐瓦魯,以及南美洲1國(巴拉圭)、非洲1國(史瓦帝尼)、歐洲1國(梵蒂岡)。

目前,中共實施的是戰狼外交,因為該騙該誘該嚇的都到手了,世界多國也應嘗到了中共戰狼外交的歷害了。當然,中共極有可能根據需要又會以溫和的面孔來緩衝和欺世的,週而復始如果,最後,玩死各國。

一個中國沒有錯,那就是中華民國。世界理應理智分析思考,遠離中共,恢復與民國的外交關係,與民國建交,承認民國的國際地位,不能讓民國孤立。世界不認清中共的陰邪,繼續放棄維護自由、人權、普世價值的民國關係,那才是自己與世界的大不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