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一个爱人还是培养一个爱人

发表:2001-08-27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个人主张:

  男人还得自己培养,因为你也可以把男人当作一种投资,那么……

  作者:圆镜

  寻找一个潜力股

  培养一个男人还是坐享其成?我的答案当然是前者,理由如下:你看那些功成名就的男人,哪一个不是已有家室?剩下个把钻石王老五,要么有怪癖,要么已经被女人宠得不成样子。他们有钱有名,自然不愁没有女人送上门来,你想坐享其成,首先得够靓够年轻。在这个美女如云的时代,仅有这两条还不够,你还得有点思想,有点文化。

  婚姻的风险好比股市的风险,人人都知道不是赔就是赚,但还是冒着50%失败的机率勇往直前。所以,要想减低风险,就得有投资眼光。就像寻找潜力股一样,你得学会挑选值得培养的男人。有女人说,辛辛苦苦培养他半天,等到他功成名就,他还不一脚踢开你这黄脸婆?我说,此言只见其一,不见其二。你若做过分析调查,可能会发现一个意外事实,“休”糟糠之妻的不比维持家庭的比例大。

  所以挑选男人,第一还是要看看本质,看他的人品如何,第二再看他是否有才华,是否有出头之日。当然,人品好也不一定意味着他将来不会有婚外恋,但是至少能保证即使那一天到来,他也会善待你。风险之一是,他的人品好,有才华,但不一定会成功,风险之二是,他人品好,有才华,成功了,但是他抛弃了你。可见风险是什么时候都存在的,所以,你就要愿赌服输,既然下了注,就别再问结果如何。

  ●实录一:

  期望是一种伤害

  (当事人:阿静)

  我与曾勇是从同学成长起来的恋人。我乐观热情,他木讷不多言;我心思敏感,情感细腻,他大大咧咧,马马虎虎。好在我是个绝对相信爱情的人,我坚信男人是可以培养的。不过这一切对我来说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我觉得男人贵在有前途,小节问题可以慢慢教他。我喜欢上进心十足、特有想法的那种男人,曾勇思想简单,没有志向抱负,但我有信心要把他培养成我心目中的那种男人。

  我的家庭背景不错,我带他参加各种重要的聚会,介绍各行业成功人士与他认识。看在我父母的面子上,别人对他都还客气,可他倒好,跟人家聊不到几句,就琢磨着走人。曾勇找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是他自己在人才市场上找的,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但是,勇也从此离开了我。他说,因为我对他的期望太高,他的压力很大。从结识到现在他觉得我从来没有对他满意过,他不想我委屈自己一辈子,我应该找个更适合的人。

  我终于明白---期望不但是一种压力,有时也会是一种伤害。

  ●实录二:

  智慧的选择

  (当事人:颜色)

  认识老伍的时候,他正落魄。30出头了,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出门,更别说什么车子房子和存款。可我不在乎这些,我知道他很有才华,我觉得这比什么都宝贵。那时候的老伍是个演员,曾经在一些电影里露过脸,挣过一点小钱。很长时间没有戏上,钱全被糟践光了。可我知道他的才华不止这些。我看过老伍的电影笔记,他特有艺术灵气,我说他应该做编剧或导演。在这方面我比较相信自己的判断力。老伍的真名其实叫伍军,我总叫他伍迪。我说你哪天要导戏,一定会让那个叫伍迪的小老头刮目。虽然老伍口上一直说哪里可能,但看得出来,他很高兴,并且开始偷偷地写些东西。

  老伍在恋爱中受过伤,那个美丽的女人跟一个有钱的人走了,他对女人对钱都缺乏信任。他从不存钱,不管挣了多少钱都尽可能花掉,他说反正存了也没有多少。自从我们认识以后,他就把挣来的很多钱交给我,让我和他一起花,我觉得他潜意识里怕我也因为钱跑掉。这时候他写的剧本已经有人开价钱购买了。

  在外人眼里,老伍依然很穷,老伍自己也这样认为。他自己恐怕也不太清楚他的成就有多大。他生日那天,我觉得这个日子应该给他制造一个惊喜。我就打开了一张存折给他看,我说你看清楚了,这上面全是你挣的钱。

  老伍的第一反应比较迟钝,然后他就真的惊喜了,这都是吗?都是吗?他说。老伍还是那个老伍,可他的状态不是以前了。现在他正和一个投资商洽谈一部影片的拍摄,如果谈得顺利,他会是这部片子的导演。昨天我们一起吃饭,他问我,今天我们的存款是多少,然后乐滋滋地咧开嘴笑。你看,这不就是我要的那个男人吗?谁说男人不可以培养。

  <>●个人主张:

  男人是不能培养的,因为优秀的男人会有自我造就的基本素质……

  顽石不能炼成

  作者:沸沸

  这个问题的讨论是必须首先设定前提的,那就是,什么是好男人?当然了,在这个年头儿,如果一个男人各方面都好但就是没钱,大概是没有几个女人愿意去爱的。女人总是希望男人又有钱又帅品行又好又对自己一往情深,对了,还得是单身。

  但是我不认为钻石王老五是可以培养的。真的,钻石就是钻石,哪怕他还没挖出来他首先也得是钻石矿。随便河里拣一块顽石就是披星戴月地炼也炼不成钻石。

  当然我知道有一种女人是自认为很伟大的,她们自认有足够的耐心和勇气,选一个比较好的苗子,把他培养成自己想要的那种男人。她们信奉女人是男人的学校,她们是可以把他们调教出来的。在这件事上有一个年龄问题,通常这样的一对男女是年貌相当的,而且肯定还十分年轻。女人其实是搭上青春,陪那男孩一起成长。有很多人这么试,但是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成功了,又有多少人失败了。

  因此我认为男人是不可以调教的。这世界上可以随心所欲调教的可能只有儿子、学生或者面团儿。一个男人如果他有自己的个性,你再唠唠叨叨再威逼利诱也没用,他还是他自己。如果他没有个性,那他还是个男人吗?

  所以别干那种费力不讨好的事。如果你发现一个男人还没完全合乎你的理想,他还需要你费心调教,那你干脆放手。其实真正优秀的男人有自我造就的基本素质。他天生不见得是一棵树,但是他希望他自己长成一棵树,他自己校正自己,最终让自己成材。

  所以还是寻找一个现成的好。这是所有的风险中风险最小的一种,惟一的风险就是你没找着,但也不至于伤了你自个儿。何况不存在找不到的问题,因为林子大了什么树都有。

  如果真的没找到的话,我觉得原因在你自己身上:

  1.你的圈子是不是足够大?你究竟认识几个人?

  2.你想要的钻石大到什么份儿上才算大?

  3.你自己是谁?

  ●实录一:爱情的驿站在哪里

  (当事人:多多)

  3年前,我结束了一段荒唐的同居生活,大病一场,住进了医院。那些天,我经常抱着手提电脑在病床上发呆,一个字也写不出来,伤心的想这些年身边居然没有留住一份爱。在那些漫长而绝望的日子里,我认识了云飞。云飞是医生,是当时惟一可以帮助我的人。几次云飞来查房时,我都在那里黯然神伤。他总说,会好的,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医生的话是对病人最大的安慰,这句话全世界都知道。但云飞性格很内向,不爱说话,有时几个小时只是摆弄电脑。我是个有情感经历的女人,我知道云飞对我有好感,但我有顾虑,云飞比我小2岁,他会长大,他会改变。而我已经25岁了,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消耗。

  由于生病耽误了工作,出院之后我失去了原来业务经理的职务,这对我又是一个打击。后来的生活是这样,我做了云飞的女朋友,云飞在半年之后考入医科大读研究生,辞去了医院的工作。

  平时云飞读书,我在都市里马不停蹄地奔波,很少联系。每周末我去学校接云飞,在家里煮速冻水饺果腹。在我出差加班的日子我会打电话给云飞。云飞拒绝接受我在经济上的帮助。

  今年云飞毕业,他跟我说他想继续读博士。我没有反对,只是我已经28岁了,不知道爱情的路要走多远,才能达到婚姻这个驿站?这个驿站云飞会不会和我一起停留?

  ●实录二:

  幸福地嫁掉

  (当事人:谢仪)

  我是在年终的联络餐会上认识石辉的,他比我小2岁。有人将他介绍给我们。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这些女孩子太闹的缘故,他在跟我们说话的时候竟然有些脸红。去洗手间的时候,姐妹们涌进来怂恿说这个人当老公肯定不错,我当时还说:爱脸红的小男孩,留给你自己吧!

  第二天是元旦,也是我的26岁生日。晚上我被一帮朋友拉出去过生日,意外的石辉也在。聚会结束后大概是谁故意安排他送我回去,他一路上的话也不多,老老实实地把我送到楼下,然后看着我上去。我跟他恋爱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很天真很善良,跟我从前遇到的那些老谋深算的男朋友不太一样,给了我踏实可靠的感觉。我们正式确定恋爱关系以后,我的那帮兄弟姐妹们的反应分两种:一种人无法接受我找一个收入还不如自己高的人做老公;另一种人认为我根本就是拿人家开涮。石辉是那种话不多的人,但却不缺乏浪漫和幽默。我经常提醒他明天是什么什么日子,第二天他就会送给我一个傻得可爱的礼物。我们每个礼拜都有一次固定的约会,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或者看看影碟,有些平淡但踏实,这时候我觉得我这个漂泊的灵魂终于开始稳定下来了。有一次我看着穿着格子衬衫的石辉在从容地跟客户谈判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个母亲,像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一样觉得很欣慰。

  一年多之后,我幸福地把自己嫁掉了。G③司马特说话:

  在这个话题讨论中,“培养一个爱人”的声音显得弱一些。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去“寻找一个爱人”呢?问题是我们谁也没有发现寻找一个爱人的方法。当然寻找爱人的支持者如此之多,说明确实有很多女人用这个方法找到了幸福生活。但生活的规律却是:人人艳羡的生活往往是不可多得的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