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二已经过去,但爱人,你在哪里

发表:2001-09-14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曼哈顿已经不复往日的繁荣,到处是坍塌、焚烧过后的狼藉,惊魂未定的纽约人,以及慕名而来的旅游者们漫无目的地穿行在废墟中。不远的地方有家医院,大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人们心中绝望与希望相互交织着,期盼着能从医生那里得到失踪家人与朋友的消息。

一个年轻的女子远远地望着世贸中心的废墟,虔诚地祈祷着,希望能有更多的幸存者。她对法新社记者说:“现在我只想做两件事,到医院献血和到教堂祈祷。”

但是,随着时间一点点地过去,救援人员的心渐渐下沉:废墟下到底还有多少人活着?希望似乎越来越渺茫了,许多人将永失所爱。

纽约大学医疗中心同其它医院一样,门口聚集着悲痛的人群。人很多,但除了啜泣与喃喃的安慰声,很静。每个人的手中都紧紧地握着照片,这里是希望所在,上帝保佑他们要找的人就在这里接受治疗。

人群中有一位苍白的少妇,她不断地在一家又一家医院寻找着,根本无法相信丈夫已经离开了她。 “这太难了。每个人都打电话过来询问他的消息。你瞧,他是这么好的一个人。下周就是我们的第一个结婚纪念日了……我们一定会共度这一天的。”

曼哈顿已经被封锁了,救援人员和警察不停忙碌着,他们放弃了休息,用铁锨、镢头、双手,执着地寻找着每一丝希望。

可是在没有遭到袭击的地方,你依然可以看到恐怖分子造成的巨大影响。人们显得无所适从,学校停课了、商店停业了、公司休假了。虽然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要求纽约人不要被恐怖袭击打倒,但要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呢!

11日的恐怖事件发生后,朱利安尼表示:“我们正在尽一切力量让这个城市尽快恢复正常,我们的目标是让曼哈顿的其它部分从明天恢复运转。”不过,13日已经快过去了,停滞的交通尚未恢复,餐馆酒吧生意惨淡,不过旅馆的情况还不错,许多游客被困在纽约城,而随处可见的警察身影为这座城市平添了许多紧张气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