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怖战争简要新闻

发表:2001-10-12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也门警方拘拉登岳父
  
美国出兵阿富汗后,也门警方证实于周叁拘留了拉登其中一名岳父阿尔萨达 ( Hamad Abdel-Fatah Al-Sadah ),相信他是当地伊斯兰原教旨 主义组织的成员。拉登90年代中与阿尔萨达的女儿在也门结婚,拉登曾 在当地居住过一段时间,后来携同妻潜逃到阿富汗 。

布什总统誓言美国绝不放松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

布什在纪念自杀劫袭击美国事件发生一个月的悼念仪式中发表了演说。仪式是在美国国防部举行的。布什总统也誓言美国军队将取得打击恐怖分子所需要的工具。

卡塔尔独立电视台拒绝白宫要求

总部设在卡塔尔的独立电视台杰泽拉表示,它所播出本拉登的演说是执行新闻自由,并拒绝布什政府要求对播出这个演说采取谨慎的态度。杰泽拉电视台总裁塔米尔星期四表示,这家电视台播出的本拉登演说和CNN电视台在1991年波斯湾战争播出伊拉克总统候塞因的演说并没有不同。 白宫曾表示本拉登可能利用 隐藏在公开演说中的密码,向他的追随者传递讯息,这样可能引发新一波的恐怖袭击。

FBI警告可能发生更多恐怖攻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告说,近期内可能在美国境内以及美国在海外利益发生更多的恐怖攻击行动。联邦调查局在星期四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有理由相信恐怖袭击可能在未来的几天内发动。联邦调查局表示,这个警告是根据没有指出袭击对象的特定情报而来的。这个警告发出的时间,距离九月十一日发生袭击事件恰好一个月。

美第五晚轰炸阿富汗军事目标

在美国飞机连续第五个晚上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目标进行轰炸袭击之际,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周围地区不断发出强烈爆炸声。目击者形容一团巨大的火球照亮了喀布尔南方靠近恐怖分子首领本拉登的一个训练基地的天空。新闻报导引述其他目击者的话说,他们看到在塔利班根据地坎大哈的方向冒起了巨大的火光。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于阿富汗有无辜平民死亡表示遗憾,但是他否认塔利班声称美国军事攻击目标是阿富汗的平民。同时,他证实美国飞机使用多种精准导引炸弹,包括五千磅炸弹,专门用来穿透深埋在地底下指挥管制掩体之类的目标。

北方联盟将发动大规模进攻

阿富汗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声称,他们可能很快对塔利班发动大规模进攻,但是将会非常小心地避免造成平民伤,而且他们将不会攻击阿富汗的城市。北方联盟发言人米尔告诉美国之音说,反对力量拥有关于本拉登、他的训练营、塔利班军队位置的大量情报,这些情报已经通报给国际社会。米尔是在华盛顿和美国议员谈话时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他说,反对力量希望一个有广泛基础的政府来取代塔利班政权,这个政府将包括所有阿富汗派系和种族。他说,反对派需要在他所说的“在阿富汗建立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问题上获得广泛的政治上的支持。

美国军机和部队抵达巴基斯坦

据报导,一批美国军用飞机和军人已经到达巴基斯坦,执行美国打击阿富汗的任务。据报导,包括 C-130 运输机在内的至少 15 架美国军用飞机降落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的雅各布阿巴德空军基地。巴基斯坦官员说,这批美军是非战斗人员,他们强调伊斯兰堡保证要为打击恐怖主义提供后勤支持。但是华盛顿邮报星期四报导 ,巴基斯坦允许美国军队使用两个空军基地。巴基斯坦是唯一和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保持外交关系的国家。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将军还保证,要阻止为抗议巴基斯坦向打击塔利班和阿富汗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提供合作而举行的公开示威活动。

联合国向阿富汗难民运送粮食

联合国官员说,欧洲定于星期四恢复帮助阿富汗难民的人道主义援助。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表示,10月2号以来第一批前往巴基斯坦的10架飞机定于星期四从丹麦起飞。联合国难民机构说,他们正在白沙瓦和奎达贮备物资,准备救助预计数以万计的阿富汗难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说,从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伊朗出发的卡车队正在向三个阿富汗城市的难民运送两千多□救援食品。

蜂蜜连锁店供应本拉登活动资金

据说恐怖主义首领嫌疑人本拉登通过一个销售蜂蜜的连锁商店网络赚取收入和调动人员。自圣经时代起,蜂蜜就是中东地区人民的主要日常食品。纽约时报星期四报导,美国官员有证据证明,本拉登控制了一些蜂蜜连锁店,他领导的基地组织成员也介入经营这些商店。这些美国官员说,基地组织经营的蜂蜜商店设在巴基斯坦和中东地区。据他们说,连锁店的一个重要地点是也门。当地生产最纯、最昂贵的蜂蜜。那里也是许多本拉登支持者的据点。纽约时报援引一位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这些蜂蜜商店为本拉登的基地恐怖组织提供了合法的收入。

北方联盟乘势袭击塔利班

阿富汗反塔利班武装北方联盟说,经过夜间激烈的战斗,北方联盟的武装已经占领中部地区一个重要省份。北方联盟发言人星期四向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的西方通讯社打电话通报了这一消息。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同时北方联盟高级官员米尔正在华盛顿和美国国会议员会谈。米尔星期三告诉美国之音,反对派武装握有大量有关本拉登和塔利班的情报,并且已经和国际社会交换了这些情报。

鲍卿声明锁定阿富汗境内目标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美国目前没有计划攻击阿富汗和本拉登的“基地”恐怖组织以外的目标。鲍威尔星期三在接受美国电视采访时保证,美国将捣毁“基地”恐怖组织。在此之前,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在卡塔尔开会,敦促美国把军事行动限制在阿富汗以内。 支持本拉登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呼吁世界上所有的穆斯林抵抗并且协助打败美国。

克林顿取消访问阿拉伯酋长国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取消了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一次访问,因为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袭击,局势紧张。克林顿原计划下星期在迪拜的晚餐会上发表演讲,宣布建立一个新的信息技术奖励项目。

资料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