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痰丢了一条命

发表:2002-01-06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4日,记者从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镇了解到,不久前该镇发生了一桩离奇命案。据死者父母称,其子只因不慎吐了一口痰在别人身上,就被别人活活打死。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噩耗:一口痰丢了一条命

2001年12月1日晚上11时多,花都区新华镇太子楼食街发生一桩命案。一个从四川省来的小伙子陈君武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欲强行拉到太子楼食街,要求陈君武请客,陪他们一行10多人吃夜宵。陈君武不知为何得罪了这些人,就问其中原由。那伙人称陈君武上午吐了一口痰在他们老乡身上,现在他们正是受老乡之托,前来找陈“算账”。陈君武急忙赔不是,那伙人则称非要陈请他们吃一顿不可,否则就要狠揍他。陈非常害怕,况且身上也没有钱,就向同住在一个出租屋的两位老乡求救。三人见对方人多势众,只好跟着一起来到太子楼食街某食档吃夜宵。吃夜宵的过程当中,双方又发生争吵,那伙人冲上来将陈等三人一顿痛打。陈的头上被人用钝物狠狠猛击了一下,他应声倒下去就再也没有起来。对方见出了人命,丢下陈君武三人逃之夭夭。与陈同来的另两人虽也受了伤,但并未危及生命,遂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起因:被吐者绝不饶人

据陈的父母及老乡称,陈被人打死的当日,曾在该镇五华直街9号一个商铺打电话。在通话过程中,陈君武回头向身后吐了一口唾沫,不巧商铺老板陈某之妻就站在他身后,陈吐唾沫前并不知道,却正好把唾沫吐在陈妻身上。陈妻当即勃然大怒,破口大骂。陈自知理亏,连忙道歉,但陈妻得理不饶人,马上打电话找来丈夫要揍陈君武,陈君武苦苦哀求,随后跑回宿舍。

惨果:父母再也见不到儿

案发后,商铺老板陈某及其妻回到店铺,收拾了一下后潜逃,据店铺的出租人称,陈某系广东人,其妻约30岁左右,在五华直街做生意已3年多。陈某潜逃后,曾给房东来过一次电话,谎称自己的父亲死了,所以匆忙不辞而别,后又问了一些警察有没有前来询问等情况。陈君武的父母在四川老家闻听噩耗之后,急忙赶到花都,但再也见不到他们唯一的儿子。陈君武的老父亲哭着告诉记者,陈君武死时年仅21岁,正准备春节时回家结婚,却不料为一点小事被人打死在花都。现在,二老在花都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每日只能在几位老乡处借宿。一想到罪恶的凶手还逍遥法外,二老就忍不住泪流满面。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