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交罚款 陕西老农被工作人员打死

发表:2002-01-06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长安县魏寨乡长沟村有人向本报反映,本村51岁的村民陈景仓在麦田放牛被罚款,因没及时交够200元罚款,被人殴打致死。接到线索,记者即赶到长沟村采访此事。陈景仓的妻子李亚玲和17岁的小儿子陈新天躺在病床上哭诉了事情的经过。

“护青”人员上门索罚款

华商报报道,2002年1月1日下午3时许,陈景仓牵着牛到霸陵原自家的麦田里一边拔草,一边放牛,鸣犊镇的“护青”人员上前来阻止在麦田放牛,陈景仓的牛也被抓住。之后,“护青”人员中一名“瘦小伙”牵着牛到陈家要罚款200元,陈让妻子赶紧去借钱交罚款。陈新天在西安读中专,正好元旦放假在家,也被父亲支出去借钱,可跑了好几家,只借到50元,“瘦小伙”嫌少不要,说:“赶快寻钱去,我一会儿还来咧!”之后便扬长而去。

罚款者夜闯陈家行凶

当晚8时许,陈家的门被砸得震天响,因为没借到钱,一家人吓得躲在屋子里不敢出去,陈新天隔着门问对方是什么人,有没有证件,门外又喧闹了一阵人就散去了。晚10时30分左右,庆幸无事的陈景仓与家人已躺下准备睡觉,突然大门被撞开了。李亚玲说,她和丈夫起来后发现院里来了十余人,还有人提着短木棒。陈景仓与他们中的人在屋里说话,屋外的人就开始殴打她和儿子,陈景仓听见后跑出来解救,不想3人都被追到厨房旁的一条过道里围打。李亚玲说,对方行凶后,还顺手牵走了家里的牛。陈家的老母猪因为受惊,也把刚生下来的8只猪娃子踩死了。李亚玲拨打了“110”和“120”,昏迷不醒的陈景仓先后被送往鸣犊镇医院、航天医院、交大一附院抢救,但终因颅脑受伤严重于2002年1月2日中午12时死去。

当事者说凶手是鸣犊镇市容人员

1月2日下午4时,李亚玲去鸣犊派出所报案。李亚玲描述说凶手是鸣犊镇市容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长安县公安局的办案人员昨日已到鸣犊派出所调查此案。记者在派出所的留置室看到一名身着市容服装的人员正在等待讯问。鸣犊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说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

又讯昨晚,鸣犊镇领导及县上一位干部主动与本报联系,说事发当天陈景仓的牛啃了别人家的麦苗,晚上去陈家的人并未带凶器,只有七八个人。发生冲突的原因是陈家人首先用菜刀威胁来人。镇领导表示,不管怎么说“护青”人员为索要罚款打人的做法都是极其恶劣的。

文章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