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要和老总跳慢四 女大学生投诉“建邦”性骚扰

发表:2002-01-08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大陆大学生寻职出尽怪招,最时髦的是女大学生面试带一本写真集。还有女大学生为喜欢自家办公的老总做家庭秘书。种种怪象,与社会的需求是分不开的。一个缺乏公平竞争的社会,财富的分配没有鼓励敬业,反而是众多游手好闲善于钻营的好色之徒们发迹,他们反过来又腐蚀社会的道德。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量身高要牵手比划,称体重要当胸拥抱,看公关还要一起跳慢四────如此咄咄怪事,竟然出现在公司老板新招聘大学生的面试过程中。接连两日,南方都市报都接到一些愤怒的女大学生的投诉:深圳建邦光电实业有限公司老总石长中借招聘面试的机会,对前往应聘的女大学生进行性骚扰!图为面试女大学生接受记者采访时比划当时被石长中当胸抱起时的情形。

  6日晚6时许,南方都市报接到一张姓读者报料,称他们都是来自武汉的应届毕业大学生,前来参加本月4、5日两天在高交会馆举行的深圳2002年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双向选择见面会。6日,他们接到深圳建邦光电实业有限公司的面试通知,前往总经理室单独面试文秘的几个女同学,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性骚扰。在单独同总经理面试时,被要求牵手量身高,抱起来测体重,并要求一起在办公室跳舞。

  为了求证此事,南方都市报记者赶到了建邦光电实业有限公司所在地深南中路南光大厦804室,当时天色已暗。记者借口找同学进入了办公室,发现在门口右边一张沙发上,两个学生模样的女孩还坐在那儿。随后,记者来到电梯口等候,约莫十分钟,三个女孩很急切地从里面出来,口里念着:“哪有这样面试的?”记者正要凑上前去搭话,这时,后面又赶过来一个女职员问:“面试还没完,你们怎么就走了?”三个女孩赶紧答道:“家里刚才打电话催了,要快点回去。”出了电梯,记者表明自己的身份后,三个女孩谈起在“建邦”的面试经历,她们惊魂未定地说,“建邦”老总面试有明显性骚扰倾向。

  南方都市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建邦光电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石长中,他承认了在面试时,有拉手、搭肩、跳舞等动作,对搂抱一说断然否认。石长中在解释此事时称,公司寻找文秘比较重视形象,要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通过询问对方是否愿意唱歌跳舞等,主要是用来分析其性格是否胜任此项工作。

  “可能是来自内地,有些观念还不能适应深圳吧。”对于多名女同学所指“性骚扰”,石长中如是说。当记者问起如此面试是否妥当时,石长中避而不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