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体家具”说到“另类时尚”

发表:2002-04-28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看到女性当众表演内衣秀的新闻,刚刚看到大庭广众之下的女性体绘的照片,今又看到南京惊现女性“人体家具”:裸体的女性臀部被雕成沙发,或跪或倒,真令人大眼界。据说,这是法国雕刻家的“杰作”,但不管是谁的“杰作”,大概在中国的市场上会又轰动一把。我不知道商家引进这种家具是何目的,但我猜想除了故意制造奇闻,借机炒作一番之外,大概不会有别的用意。否则,这种“女性人体家具”又有什么特殊的功能呢?我想坐在上面,如果不是心理上的错觉,它无论如何也不比正常的沙发舒适。至于出现其它的感觉,那就不是沙发的作用,而是女性人体造型产生的附带作用,或曰“另类感觉”。这就可以看出这种雕塑的真正用意了,那就是拿着女性人体作诱饵,刺激那些别有想头的人产生“坐一坐”的欲望。这一招真够绝的!

   可回过头来一想,这个世界也真的不用大惊小怪了。如今,什么样的怪事、邪事不能发生呢?世界上有的,我们中国人也是拼命想引进。外国有体绘,我们的艺术家就在那儿找几个年轻女性当众绘了起来,一会儿在乳房上画,一会儿在肚脐儿上圈,一会儿又在后背上涂,而且还美其名曰“行为艺术”;外国有裸泳,我们的组织者也是拼命地组织,众多媒体紧紧追随,希望能拍到裸泳镜头,制造点儿刺激;外国有裸奔,我们中国人也有想吃螃蟹的人,于是在大街上一丝不挂地奔了起来;近来又看到,有的地方也开始了做鼻环、肚脐儿环、唇环之类的东西,也美其名曰“另类时尚”。总之,中国人看来不乏模仿力,你不敢的事儿总有人敢,你想个出奇的点子就有人做。谁说中国人思想不解放?看看我们这些五花八门的怪事儿,那思想多么地解放!只是总觉得这“思想解放”的劲儿没用到正地方。这大概是我们某些国人的悲哀。


   诚然,现在用“有伤风化”、“伤风败俗”之类的语言来评价此类时尚,大概更不会被人们所接受。但是,我们总得讲一点精神文明吧?这类艺术或时尚,即使在国外也算不得人们推崇的文明举动,我们何必非要赶那些时髦、追那些不被大多数人认可的潮流呢?再退一步说,即使某些“艺术家”想创造些异类艺术的话,也应该为孩子们着想,看对我们的下一代有益还是有害。千万不要只追求另类,制造点轰动效应,把我们的孩子毁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