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列车晚点逾千旅客闷候3小时

发表:2002-05-06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日凌晨,广州东站发生一起近年来极为罕有的列车晚点事件。上千名原应在前晚11时30分离开广州前往长春方向的旅客,足足苦候了3个半小时才得以登上因机车故障而姗姗来迟的列车。等待期间因东站工作人员在室温高达30多摄氏度的情况下关掉候车室的空调,又不对延误原因及时加以说明,引起旅客的强烈不满。

记者亲历“晚点事件”

在这次“晚点事件”中,新快报记者因恰好要搭乘这趟车前往武汉,因此亲身见证了事件发生的过程。

记者是5月3日晚11时左右来到广州东站4楼候车室的,当时候车室内的多处电子屏幕已打出“T124次广州东-长春列车因故晚点时间未定”的红色字样。零时时分,车站再次播出列车晚点的消息,并告知旅客可以到二楼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同时播放了车站站长代表全体员工“向旅客致以诚挚歉意”的录音,但对是何原因导致晚点以及何时将检票上车仍无任何解释。这一期间,候车室内的近千名旅客一直都在耐心等待,尽管此时车站空调系统已被关闭,候车室内闷热逼人(编者注:广州昨天最高温度达34℃)。

旅客“在沉默中爆发”

这一等又等了两个多小时。时间到了5月4日2时20分,坐在东候车室东北角的部分旅客终于“在沉默中爆发”,高声的叫骂如同点燃了“怨气炸弹”的导火索,数百名旅客开始涌向西候车室的检票口和值班室,厉声责问车站工作人员,有人往地板上猛砸空饮料瓶子,还有人狠踢车站设施发泄不满。

10分钟后,一名自称是东站客运部值班负责人的陈先生终于出现在值班室,几十名旅客随即涌进了值班室论理。陈先生表示晚点的原因是前方列车机车出现故障,车站目前也无法知悉列车的到达时间,所以请旅客谅解。此言一出,即刻引起旅客一片责骂---“我们已经谅解你们3个小时了!这3个小时你们为什么不出来解释一下?!”

旅客:我们有知情权

记者其间采访了东站客运部的有关人士,获知T124次列车晚点的原因是从长春至广州的来车在驶至长沙附近时出现机车故障,导致返程列车严重晚点。东站方面向记者表示,如此严重的晚点“近年来极为罕有”。

但引发众多旅客强烈不满的是,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等待中,在高达30多摄氏度的室温下,广州东站方面完全关闭了候车室内的空调;而在通知晚点消息时,广播只是笼统地说列车“因故晚点,请旅客不要远离候车室”,既没有解释晚点原因,也没有提供一个大概可能检票进站的时间,让旅客“进退两难”。直到凌晨2时30分左右,那名姓陈的负责人出现后,才通知车站员工打开候车室的空调。

一位准备赶往北京的旅客说,他一行4人掐准时间订好了从北京飞往别处的机票,现在全泡汤了。他认为车站所说的列车“因故晚点”说了等于没说,因为谁都知道列车是不可能“无故晚点”的,所以车站应该直接告知乘客晚点的原因,给旅客交个底,知道大约需要等候多长时间,否则就是“剥夺了旅客的知情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