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使用量和个人电脑市场居世界第二

发表:2002-08-01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加州圣地牙哥的WSS公司(WebSideStory Inc.,一家互联网用户跟踪软件的主要供应商)的报告,在7月,中国占据全球互联网使用的6.63%,该公司负责统计服务的副总裁约翰斯顿说(Geoff Johnston):“我们看到中国和其他国家成长为互联网的重要使用者。”

日本人口为1亿2700万,是中国的十分之一,互联网使用占据全球的5.24%,可以上网的移动电话的普及促进了日本互联网用户的提高;其后是英国和加拿大,均为3.9%;德国为3.64%。

美国占7月全球互联网使用量的42.65%,占据不可动摇的优势,表明在由互联网组成的世界网络中,美国是当之无愧的开拓者,并成功地使之商业化。在2001年上半年,美国占45.02%。

据路透社记者8月1日的有关报导,WSS公司的这一评定是据使用其软件的全球12.5万个网站的调查作出的,调查跟踪了约2000万至3000万用户。WebSideStory并没有统计互联网用户的绝对数字,它跟踪的网站约占全球互联网总数的10-20%。

由于记录不完全和个人隐私的考量,全球互联网用户的准确数字难以统计,各种数字由一亿人到2亿5000万人不等。

上周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公布了最接近正式统计的互联网用户数字,据此报告(见http://www.cnnic.org.cn),2001年下半年增长最迅速,新用户增加1200万,使用户总数达到4580万人。

这远远超过技术市场研究机构国际资料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简称IDC)的预估:中国互联网用户在2001年达到3000万人,2002年达到4400万人。

国际资料公司研究主任甘茨(John Gantz)指出:预估日本互联网用户将由去年的4600万人增长到今年的5900万人,因此在绝对数量上仍然领先于中国。

分析家们认为,中国互联网用户在全球占多数是必然的,但中国在技术领域的开支仍远远落后于美国、日本及一些欧洲国家。在下一个十年,这种状况仍然不会有多大改变。

在个人电脑市场方面,Intel公司亚太地区副总裁莫拉列斯(Christian Morales)表示,在过去十年,由于日本成为亚洲最成熟的经济而发展停滞,中国等市场活跃:“以前我们以为还需要一年到两年,但实际上就是今年,中国在个人电脑市场方面将超过日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