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飞弹扩散到许多非政府和恐怖组织国家引起关注

发表:2002-09-18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钟行宪华盛顿十七日电/美国国防情报局资深中国问题分析家伍德洛指出,中共八月下旬宣布一项飞弹、与飞弹有关项目及科技外销机制是美国外交的一种胜利,但是不可能遏阻中共继续销售这种科技,也无法弥补中共过去十年大量销售飞弹以及与核子武器有关科技业已造成的损害。

  伍德洛在詹姆士城基金会出版的最新一期“中国简报”撰文说,北京决定在江泽民下个月访美前公布此一外销规定,或许与指望重新取得以长征火箭发射美国卫星的有利可图生意大有关系。在发现北京利用美国公司提供的科技协助改善其长程核子飞弹计画的证据后,华府已禁止中共代为发射美国公司的卫星。
  他表示,声称个别的中国大陆公司是在未获中共高层领导的同意下大量外销飞弹与核子科技,当然是胡说。

  根据中共的新规定,未来所有飞弹以及与核子武器有关的科技外销,即使并未列入管制项目清单中,都必须获得国家当局的批准。这将提供美国未来制裁中共武器与科技外销的工具。

  伍德洛指出,实际上中共一向是主要基于政治理由进行这种销售,也会在符合其政治利益的情况下继续外销飞弹与核子科技。北京一直试图将它的飞弹销售与美国对台湾的军售相提并论,设法由华府获得报偿。

  柯林顿政府曾因此停止对台军售,但是布希政府迄未如此。副国务卿阿米塔吉最近访问北京时曾表示,美国既不支持、也不反对台湾独立。由于此一宣布是紧接在中共公布飞弹外销管制规定之后,这代表美国在中共的地盘上与它谈判时压制它的罕有例子。

  不幸的是,目前美国终于对中共一再违反不出售飞弹科技承诺的作法采取更强硬的态度为时已晚,做得也不够。

  由于中共的飞弹以及与核子武器有关的科技销售,巴基斯坦已是一个模仿生产各型中共飞弹的核子国家。中共仍继续销售科技给伊朗和叙利亚。这些源于中共的飞弹和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科技可能有一天落入盖达或其他恐怖分子组织手中的危险是非常真实的。

  此外,北韩似乎正在接收大部分的中共飞弹与飞弹科技交易。这让人质疑北韩的飞弹科技来自何处,以及它获得多少中共的协助。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最近指控北韩“是全世界弹道飞弹科技的主要外销者”。布希政府也在八月下旬制裁在柯林顿政府时代销售飞弹科技给叶门的一家北韩公司。

  伍德洛表示,进行这些和其他的飞弹销售,北韩也许是在充当中共的代理人。巴基斯坦也可能在近期内取得类似的地位。

  他强调,美国更强硬的要求中共信守十年前所作管制飞弹及科技外销的承诺,似乎是亡羊补牢。禁止扩散努力现在必须逐渐专注于过去获得中共飞弹科技与生产协助,而现在已能自行外销给许多非政府和恐怖分子组织的国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