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嫂抵纽约 狂踩江泽民

发表:2002-09-21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万维读者网09月20日报道,台湾的陈水扁总统夫人吴淑珍已抵纽约。她继品评蒋介石及宋美龄后,又对江泽民伉俪评头品足,她说自己是民选总统夫人,有民意基础,故地位自然比王冶坪高,并指江靠专制强权控制人民,与蒋介石差不多。

吴淑珍日前表示有意邀请国家主席江泽民夫人王冶坪到台。

声称评宋美龄无恶意

东方日报消息,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吴淑珍在西雅图机场等候转机前往纽约时,随行记者问她如何看待王冶坪,她回答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我国是不同的国家,台湾高度民主化、总统民选,我是民选总统夫人,有民意基础,地位比她高。”

她并指江泽民是靠专制强权控制人民,说难听,与蒋介石差不多,他的太太没有甚么地位。台湾妇女地位比大陆高,台湾的女性官员比例比大陆高。

当被问及她此行被外界拿来与蒋宋美龄相比的感想,吴淑珍强调对宋美龄的谈话并没有恶意,受访时是要表达今昔的时空背景不同,蒋介石位居委员长时值二次世界大战,是军中最具实力者,军阀之说不是她第一个人提出,之前著名作者、前中华民国驻美大使胡适的多部著作就有类似的论述。

吴淑珍早前接受美联社访问时,指蒋宋美龄为独裁者蒋介石的妻子,缺乏民意支持的谈话引起美国的台湾侨界强烈不满。

团体吁吴应母仪天下

纽约《世界日报》报道,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遗族学校同学会北美分会,以及黄埔军校校友会等多个团体前日联合发表公开信,表示欢迎吴淑珍访美,但呼吁她以总统夫人之身,应要“母仪天下”,勿作惊人之论。

公开信还要求吴淑珍不要以“民主夫人”来自我抬举,以此贬低宋美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