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计算出对台用武需要2000亿人民币

发表:2002-10-05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高级知识份子为发行对象的日本会员制月刊“选择”十月号报导,今年中共高干在北戴河的会议中,在有关对台湾行使武力的问题上出现三种不同的意见,在会议中发表的一项报告也指出,由于代价庞大,共党干部中赞成对台用武的只有两成,赞成对台湾实施军事攻击的大陆人民也未超过四成。

该报导指出,中共中央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有关对陈水扁的“观其行、听其言”的观察期已经告一段落,与会成员一致认为“陈水扁和李登辉一样,是‘完全的独立派’”,但在对台用武问题上,政治局内部的意见出现分裂。

认为必须对台强硬的“主战派”的势力除了军方以外,还有李鹏与他的心腹罗干等人;“反战派”则为军事委员会主席江泽民与负责两岸问题的钱其琛,这些“反战派”高干仍然抱着“和平统一”的希望;朱熔基、李瑞环、尉健行等人则认为“行使武力的时机尚未成熟”,属于“中立派”。

 该报导也引述大陆可靠消息来源转述,在北戴河会议中,中共中央高干曾计算出对台用武的“成本”如下:如要彻底破坏台湾的主要设施,必须使用两千枚飞弹与一千吨以上的炸弹,以这样的规模持续对台湾实施两个星期的攻击,费用大约需要两千亿人民币,进一步如必须对台湾海峡实施海域封锁,则需要动员海、空军,每天的花费是两亿人民币。

 会中也提出一项报告指出,由于对台用武的代价相当庞大,虽然“中国人民反对台独的有百分之八十八”,但赞成对台实施军事攻击的只有四成,在中共干部中则仅有两成的人支持对台用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