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何时能说实话?

作者:寸草 发表:2002-10-17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宣传媒体一贯向人民说谎话。积半个世纪的经验,大小事情,不撒谎是一定不可以的,所以常常破绽百出,不能自圆其说。

厚颜无耻地说谎
九月十七日,日本首相小泉访问朝鲜。日本人民最痛恨的,就是二十多年前朝鲜大批特务闯入日本,绑架了十一名日本籍朝鲜人回国的事件。自绝于世界多年的北朝鲜,在陷于穷途末路的情况下,不得不主动向世界开放。金正日正式承认这一罪行,向日相道歉,表示以后永远也不会再干这种缺德事了,并告知现在十人的下落。小泉表示对日本侵朝的罪行进行反省,并对经济十分贫穷落后的北朝鲜,进行投资、援助。
这么简单明了的事情,中共宣传媒体还要帮北朝鲜愚弄中国人民。十八日中央电视台在晚间新闻中播报:金正日对日本“失踪人员”表示遗憾,并告知十名“失踪人员”的下落 。

把严重的跨国绑架事件,篡改为所谓“失踪人员”,亏了新华社的编导人员能够说得出口。多数中国人只能看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和评论,这种“轻描淡写”的报道,使观众如坠五里雾中:日相没事干了,“二战失踪人员”也当成个问题谈!

包庇恶棍萨达姆
当天晚上电视新闻还对伊拉克进行包庇。播音员受命请来一位“国际关系教授”按照党的宣传口径,来蒙蔽中国人民。

播音员问:“为什么伊拉克突然宣布无条件接受联合国武器核查?”这么简单的问题任何人都知道,那就是:逃避打击,再耍花招和拖延时间。但这位教授绕了半天弯子,还是“伊拉克有理”。弄得一个大教授,为了跟党走不得不张口结舌,狼狈地当面撒谎,也真够难为情了!

而每当谈到美国的时候,教授可就不客气了,好像在给萨达姆出气。

自相矛盾,破绽百出
在十七日的《焦点访谈》中,介绍上海“4050”工程如何有效安排下岗失业职工。内容是四十至五十四岁的当年上山下乡“知识青年”,“由于他们受教育少,知识文化程度普遍低,所以再就业难”。上海采取免税办法,安排了两千多名这类“知青”,每天给富人擦洗汽车,平均一个人一个月收入五百元左右(在上海仅够一人糊口)。

中央电视台在报道部分“老知青”解决了就业问题的时候,第一次承认了当年全国高喊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知识青年”,原来很多是没有知识的人。这真是难以自圆其说。下乡的时候是“知识青年”,解雇失业了就是“无知青年”了!

用人民血汗干什么?
中国的许多大事情,全世界都知道,只瞒骗住全国人民就是胜利。江泽民看到全国失业工人太多,恐怕这个火药桶爆炸,发表重要讲话:“无论花多少钱也要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听起来多么关心人民!但是他那么多专机,已到退休下岗的时间了,又从国库里拿出人民的血汗钱在美国花一亿五千万美元,购买豪华专机波音七四七。这事怎么不敢让全国人民知道?这钱可以解决多少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中纪委为什么不查处?

今年在俄罗斯,三次增订军火,仅五月份就花了四十八亿美元,俄罗斯广播报道了,全世界都知道,只是瞒着中国人民,对中国人民保密。因为如果用这些钱,也许可以安置许多下岗失业的人再就业。

穷困潦倒的北朝鲜人,成万人越境进入中国,成百人闯入各国大使馆、领事馆成功,经过第三国到达自由韩国。全世界都广播了,只有中国人蒙在鼓里。

谁关心十六大?
党的喉舌,利用人民,那是绝对第一流。十六大由于权力争夺未定,推迟至十一月召开。“党的新闻媒体”却宣传报道:“全国人民盼望十六大召开”、“纷纷为十六大作贡献”。这真是一厢情愿的炒作。谁关心十六大?最多只有各级官僚,因为他们担心谁上台谁下台,自己能升迁还是能挪窝。老百姓如果盼望十六大,只能是盼望听到结果:江泽民能否真的不赖在台上;看一看新任领导有没有进步?

谁为十六大作贡献?工人失业、农民贫困、已经把一切献给党了,还要做什么贡献?现在还在侵吞国家资产的各级官员,他们会把贪污所得贡献出来吗?

实话永远不向人民说,假话不断推陈出新,这就是党的新闻事业!

(动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