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中国富豪的奢华生活

发表:2002-10-18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中国的富裕阶层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现在中国富豪排行榜的第50名拥有1.1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当然,他们的富庶程度还不能和比尔·盖茨相比,不过,中国的暴发户们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阶层。

  或许正是因为很多中国富豪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迅速地发家致富,他们的财富给他们带来的仅仅是盲从和眩晕。很多时候他们所做的已经不仅仅是无度的挥霍,更是愚蠢的攀比。正像一位总裁说的那样:“在中国,你的富裕要让别人看得见,否则没人会相信你真的有钱。”这种攀比的风气还不仅仅存在于这一阶层之中,它已经影响到整个中国社会。
  
在深圳曾流传着一个玩笑,传统的中国问候语:“你吃了吗?”被改为“你离婚了吗”?中国妇女同盟会的调查人员说离婚率在中国富人中的比例更大,也许是平均离婚率的两倍。好多有钱人还包养了情妇。在广州和上海的郊区出现了“情妇村”。中国的有钱人不懂得珍惜,他们不停的想找到什么,但是又嫌弃每件找到的东西。” 

  今年6月,一辆宾利轿车在北京的拍卖会上以10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80万元)的高价成交。去年,香港的一位大亨在当地买下了世界上最贵的一套公寓。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原先出手阔绰的日本产业大鳄早已不算什么,取而代之的是一掷千金的中国富商们。中国的暴发户们要把他们的财富全部拿出来炫耀。很多富庶阶层不负责任的挥霍行为应该归咎于他们的低素质。有许多这样的暴发户在非常贫困的环境中成长和发家,在他们拥有了大笔财富之后,他们极力想弥补过去岁月里的损失。
  
  据中国人民大学所做的一项统计表明,大约有60%的人相信这些暴发户们的财富是通过非法手段攫取的。中国政府的一位官员于今年5月承认,“收入差距已经成为当前中国社会最值得重视的问题之一。”一位上海市委干部说:“中国的收入差距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安定的一个因素,富人们应该意识到他们的责任。”

  美国《时代》周刊描绘的中国富豪们一掷千金的生活方式如下:

  男人

  服饰:国产或者意大利的名牌西服(袖子上还留着商标),各种奢华的配件,包括手机皮套、皮革手袋等等。

  休闲:在每年会费1万美元的俱乐部中打高尔夫球、滑雪、去拉斯维加斯豪赌。


  饮食:每餐要在600美元以上,菜单中包括鲨鱼翅、鲍鱼等各种高档海鲜。

  鸡尾酒时间:饮芝华士皇家、苏格兰威士忌。必读书目:杰克·韦尔奇的《发自肺腑》,比尔·盖茨的自传。

  女人

  服饰:路易·威登或者夏奈尔的时装,芬迪的手袋,金项链,鲜红指甲油,最新款的诺基亚手机。

  休闲:购物,温泉疗养,在泰国或者澳大利亚度假。饮食:海藻、海苔类有利于美白肌肤的食品。下午茶时间:饮绿茶、咖啡混合饮料卡布其诺、黄瓜汁。必读书目:《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室内装潢设计,有关离婚、赡养方面的法律书籍。

  交通:奔驰轿车或者黑色劳斯莱斯轿车,同时配有吉利号码的车牌。

  嗜好:登喜路香烟或者古巴雪茄,还有去国外看望自己在那里读书的子女时顺便疯狂购物。

  夜生活:为了避免麻烦,卡拉OK包厢是最理想的去处。

  宠物:所有的长毛宠物--狮子狗、波美拉尼亚种小狗和北京狗是他们的最爱。最喜爱的颜色是红色和金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