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反腐太子入狱 江绵恒该判几年?

作者:龙延 发表:2002-11-19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几年来,官方对反贪污腐败的基本特征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在十六大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也作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报告,不过说归说,做归做,贪污腐败只要有靠山就照样可以逍遥法外、为所欲为。例如在十六大上备受各界关注的江泽民亲信贾庆林,贾并不因为涉及贪污腐败而受到处罚,相反地,贾庆林因为效忠于江泽民反而受到江泽民的提拨,晋升为政治局常委之一。中国如此反贪污腐败,全国老百姓当然不服气,反贪污腐败也不可能有很大成效。
就在中共召开十六大的时期,中国的邻国 -- 韩国也在反贪污腐败。据外电报道,韩国总统金大中的两个儿子,因为接受贿赂,而11月份先后被逮捕法办。金大中的次子、53岁的金弘业因为接受了数百万美元的贿赂,11月1日被判入狱三年半,并且缴纳罚金。金大中的最小儿子、38岁的金弘杰11月11日被汉城一家法院以受贿和逃税罪判处三年徒刑,缓期两年执行。金大中本人也向全韩国人民道歉。

再来看一看中国。上面提到的贾庆林是很能说明中国目前反腐败状态的一个例子。大家再看一看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大公子江绵恒。江大公子官商统吃,利用其父的权力在短短几年时间内获得巨额财富,富可敌国,是个特级大贪官。现在江绵恒被人称为中国电信大王,他控制的中国网通从今年五月开始独霸中国北方十省的电信业。

中共如果真的要反腐败,就不要只是打几只苍蝇来应付老百姓,而应该好好学学人家韩国,立即给“太上皇太子”江绵恒备案:彻底地查一查其巨额财富的来源和偷税漏税的情况。江泽民为了政治斗争的需要,抓了个刘晓庆做富商们偷税漏税上的替死鬼,如何能服众?

只有把大老虎们、大害虫们辑拿归案、绳之以法,才能真正谈得上是反贪污腐败。不然的话,光打死几个苍蝇、蚊子解决不了中国贪污腐败的根本问题。

2002年11月19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