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下的污浊:论“四个坚持”和“三个代表”

作者:张成 发表:2003-01-08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自改革开放的“伟大的舵手”邓小平在49年以后到70年代末,第三次上台后,久被禁锢的中国人民突然发现外面还有春光明媚的美好世界。原来以为他们都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心中向往着世界革命的中心-中国,羡慕着中国人民能吃到馒头、窝窝头的生活,翘首等待着我们去“解放”。随着改革开放,一批批出国人员带回的都是外面花花世界的消息,不少报刊杂志也开始对国外的科技、生产发展和人民生活方式等进行了如实的报道,这些都使中国人大吃一惊。

随之而来的是一些知识分子和部分思想活跃的工人,开始向中共及其政府要求舆论和思想松绑,在经济改革,经济现代化的同时要求政治改革、政治现代化、但共产党本来是一个 吸取了中华文化中的糟粕而又将其发展的独裁党,怎么可以让他人来分享他的权力呢?随之展开了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批判,不少中共党内较为开明的人士如胡耀帮、赵紫阳、等纷纷落马,苏绍智、王若望、吴祖光、严家其、王若水、刘宾雁、方励之等也先后被开除党籍,纷纷流亡国外。

为了制止自由化浪潮的泛滥,邓小平等遂提出“四个坚持”。具体是哪四个,我也说不清,其实也用不着说清,对通过多此运动,身经百战的人来说一想就知道,还不是坚持什么社会主义道路,共产党领导那一套,如果去掉那些亮真的,能拿到台面上的字眼,其实就是坚持一条:即坚持这些中共头头们的绝对“权力”,他们也知道毛泽东、林彪的名言“没有了权力就没有了一切”是多么重要。

近来,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又提出“三个代表”,并听说在十六大中,要求塞进党章,这样他认为在马、恩、列、斯、毛、邓下面,可再写一个“江”了。

说实在话“三个代表”具体是哪三个,我也记不住,我看也不用去记,不过是人民呀!生产呀!之类的。事实上中国老百姓也听贯了这些美妙动听的字眼,以前比这些字眼更动听的“什么世界革命中心”“三年进入共产主义”等都听过。现在江提出的那些漂亮字眼已激动不起人心了。老百姓也早已不感兴趣了。因为他们知道,代表来代表去,最终代表的还不是当权者的利益。虽然有一部分老百姓也能搭上顺风车,吃点残羹剩菜,但根本来讲还是当权者的利益。

你看看嘴上高唱代表人民利益的江泽民,他的三个儿子在做什么?江知道让儿子都当大官,在众目睽睽之下说不过去,而且大官是有数的,你儿子当了,他儿子就当不了,搞得不好还得“火拼”,还不如发财好,这样,三个儿子都成为国家级集团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大儿子江锦桓与台湾一号富翁王永庆之子王文洋合办了宏力微电子公司,投资64亿美元,后王文洋不承认在该公司有股份,这样宏力实际是江锦桓“独资”的。同时他还是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江XX想除了让儿子们发财外,还得弄顶官帽子戴,这样,江家大儿子就坐上了部长级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宝座,于是名利双收了,也就是“权钱通吃”。

其实,现在中国老百姓也都知道他们是“金玉其表,败絮其中”,也都能在他们漂亮的华盖下看到他们的一颗颗另人作呕的污浊的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