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脸上乱动刀子 戳破美容院3大“美丽谎言”

发表:2003-02-19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容院一直是许多爱美的女人非常信赖的专业护肤场所。在生活中,女士们去美容院“找回”自己的美丽,成了都市中的一个热门话题。许多美容院因此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令女人们听起来心花怒放的言辞美丽的促销广告,但很多华丽的词藻,成为了一些美容院编织的美丽谎言。

谎言一:免费做美容

免费美容很可能是商家设置的美丽陷阱,不知底细的消费者常因此上当。家住南宁市建政路中段的秦女士一不小心就“陷”了进去。

日前,秦女士和她的好友途经民主路时,有个推销员模样的女子迎上来,问她们做不做免费美容,并送上免费美容卡。两位女士觉着既然是免费的,试试也无妨,便随这名女子来到民主路一家号称专业护肤的美容店。

店员热情地接待了她们,并说只须买两元钱一题转至该店的各种具有神奇养护功效的美容产品上。两位女士未及表态,店员说买一条的一次性毛巾,就可享受免费卡上标注的价值80元的全套免费美容服务。两位女士在按摩椅上躺好后,美容师便“分析”起她们的肤质来,并将话美容师已将这些护肤品涂抹在她们脸上,接着又用各种按摩霜、洗面奶、去斑霜等美容产品进行全套美容。

服务倒是周全,但出乎两位女士意料的是,所有这些都是有偿的,美容师开价670元,并说这些护肤品是特意为她们开封的,只要她们购买这些产品,就可以长期享受该店提供的专业美容服务。事已至此,两位女士只好付了账。店方让她们带走两瓶洗面奶,其余的则留在店内,说供两位女士日后美容时使用。

专家忠告:近一段时期以来,南宁街头常有促销小姐向行人派送免费美容卡,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商家在玩花活,消费者要加强防范意识,别被美容店的免费招牌晃了眼。

谎言二:换肤术保证白里透红

人到中年的林女士大概是“贪靓”人士中最后悔的一个了。本来皮肤就不赖的她,还想锦上添花,于是被一家美容院老板“可变成少女十八”的美言说动了心,花了近2000元去该美容院“换肤”。最后,不知老板用了什么“绝招”,把林女士脸上的健康皮肤换掉了,剩下的是一张极易过敏的红斑遍布的脸……

林女士找那老板讨说法,老板说是林女士没有记住“换肤注意事项”,是被太阳晒的,不关他们的事。老天!林女士不知拿这张“弱不经光的脸”来面对谁了。她说自己现在是“没脸见人,也没脸见光”。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些美容院暗中代销“三无产品”。在一家小型美容美发店里,一位30多岁的女老板一连向记者推荐了好几种据说是国产的美容用品,价格绝对便宜。

记者提出看一看样品,女老板拿出了一瓶平时给顾客做面部护理时用的洁面乳,只见白色塑料瓶的外包装上只贴有一张类似黄瓜洗面奶的标签,至于卫生许可证号、厂家、产地等一概皆无。

专家忠告:换肤会人为地破坏脸上的健康表面角质层,这样会使脸面的皮肤失去保护层,极易过敏,经不起正常日晒。若换肤用的美容品属于“三无产品”,还会造成严重感染。希望爱美人士不要轻易去破坏自己的健康皮肤。

谎言三:神奇美容霜快速祛斑

记者在某医院候诊室里看到小莲姑娘始终捂着脸部不语,心情沉重。原来,小莲姑娘为了求职顺利,不久前来到某美容院要求祛斑,并购买了连续10次的优惠卡,美容时并未顾及涂在脸上的祛斑霜从何而来,只感觉到每次涂上都有股火辣辣的隐痛,当时并未在意。不料几天之后,美容后的斑痕竟明显增大,只得求助医院。经查实,这都是美容院自制化妆品惹的祸。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容院业主告诉记者,时下部分稍具规模的美容院都存在使用自制美容品的现象。这些自制出来的精华素、亮肤霜、祛斑水、美白油等,为求得一定效果,对果酸、氢醌等一些限量使用的原料,都加大剂量投入。自制的一些化妆品成本才十几元甚至几元钱,但做一次皮肤护理少则三四十元,多则近百元,利润成倍地翻,而且受到不明真相者的普遍欢迎,都争相购买优惠卡。

专家忠告:祛斑美容品应标有通过国家卫生部门批准生产的字样。美容院自制化妆品的潜在危害不能低估。临床发现,一些患者由于皮肤较为敏感,没过多时就能反应出红肿等症状,一些患者如果皮肤不敏感,要过一段时期才能反应出不良后果,这时就是找到美容院,他们也不会认帐,只能自认倒霉。因此,进入美容院的爱美女性,应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美容师使用化妆品时,多留一份心眼,看看有没有卫生许可证。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