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同机者受感染 整班机只载一人

发表:2003-04-09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发烧的狮城男子乘坐胜安飞机到清迈,泰国当局担心他是非典型肺炎患者,坚持不让他入境。

  为了把这名男子载回新加坡,却不想连累同机的搭客受到感染,胜安公司当机立断,忍痛做一次亏本生意,整架飞机只载他一个人。

  这名男子事后被证实没有感染非典型肺炎,只是一场虚惊。

  但是,胜安公司宁做亏本生意,也要确保搭客安全的做法,却赢得了许多公众的赞扬。

  这起一人独乘一架飞机的事件,是发生在上个星期天。

  该名男子于当天下午4时45分,乘坐MI706航班的胜安班机抵达清迈。

  由于他当时有轻微发烧,泰国的卫生官员担心他患有非典型肺炎,坚持不让他入境,要他乘搭下一班飞机返新。

  胜安接到通知后,决定立刻采取行动,却发现事情相当棘手。

  他们发现他们必须考虑各种因素,却必须在50分钟内作出决定,因为那架班次名称换为MI705的飞机,须于下午5时35分飞回新加坡。

  胜安在这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必须考虑的因素包括:那名乘客是否会威胁到同机其他乘客的安全?让他乘坐同一架飞机是否明智之举?机舱人员是否会有危险?

  本来,航空公司一般的做法是把患有非典型肺炎的搭客隔离在一个角落,例如机尾。

  但是,胜安公司却设想周到,他们认为这么做还是不够安全。

  最后,管理层当机立断,决定忍痛做一次亏本生意,把其他搭客转到其他班机,而让整架飞机只载他一个人。

  结果,这趟胜安班机就载着两名机师、四名服务员和这唯一的搭客回返狮城。

  据知,那名“空中孤独客”是坐在经济舱;他和机舱人员,全部都戴着口罩。

做了亏本生意 赢得同声赞扬

  整架飞机只载一个人,虽然让胜安公司亏了大本,却赢得了许多公众的同声赞扬。

  教师林先生受访时说,这件事显示胜安很有责任感,不但照顾到飞机搭客,同时也照顾到泰国民众的安全。

  品质经理权先生说,搭客今后将更有信心乘搭胜安的班机,因为胜安让大家知道: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搭客的安全。

  财务策划员林小姐说,他们安定了人心,也让大家对它更有信心,知道它会为了维护搭客的利益而牺牲钱财收入。

  一名航空业人士受访时说,他很惊讶胜安竟然愿意这么做。

  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航空公司这么做,他相信此举令胜安蒙受不少金钱的损失。

独霸一架大飞机 回国证实非炎客

  一人独乘一架大飞机的“空中孤独客”,下机后被证实没有患上非典型肺炎。

  一路上心惊胆跳护送他回国的两名机师和四名机舱人员,不禁松了一口气。

  《新报》记者就这起事件询问律师阿莫勒星,泰国卫生当局是否应该把该名男子送到当地医院治疗,而不是坚持他乘搭下一趟班机返新?

  阿莫勒星指出,泰国收他,是情;不收他,是理,泰国绝对有权不让他入境。

  他也说,如果该名乘客持有回程机票,载他去的那架飞机,就有责任把他载回来。

  但是,实际上未必如此。例如,国泰发言人受访时说,如果让他们遇上,为了其他乘客的安全,他们会把该名搭客送到当地机场的诊所求医,而不会让他上机

  当记者问她,国泰愿不愿意像胜安那样整架飞机只载他一个人时,发言人没有作答。

《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