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软禁两百中国劳工

发表:2003-04-13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4月12日报导) 太平洋岛国帕劳群岛当局软禁了两百多名中国的工厂劳工。这些劳工是在他们工作的成衣厂关闭之后滞留在这里的。

两百多名滞留在太平洋帕劳群岛的中国劳工星期六被当地政府的强制性逮捕。由于当地监狱已经人满为患,只好把这些劳工改为软禁。

据报导,这些劳工自从一月份就在这个岛国滞留不归,而且为了拒绝逮捕,这群以女性为主的劳工几天前躲近了一家有大门的中国餐馆,并且用家具封锁了大门,据说还劫持了一名警察作为人质。经过大约二十个小时的僵持之后,警察冲进了这家餐馆,拘留了所有劳工,其中有一名劳工受伤被送往医院。

有一位目击者说,在看到这些骼膊挽在一起的妇女大声哭喊,拼命挣扎,最后被警察拖上汽车的时候,他对警察对待这些女性劳工的方式感到愤慨。尽管遭受这样的对待,这些劳工仍然必须面临各种各样的法律诉讼。

这两百多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劳工原先在一家台湾人开办的成衣厂做工。但是由于这家公司经营不善,并且面临当地政府的清点和检查,这家公司的经营者逃离了帕劳群岛。按照合同的规定,这家公司应该在合同期满之后发给这些工人返回中国大陆的飞机票,但是由于这些工厂主逃走,不但这些劳工的飞机票没有着落,拖欠的工资也无法偿付。据报导,这两项开支总共价值六十万美元。

为了筹措这笔钱,当地政府曾经试图拍卖这家公司,但是由于围绕这家公司的各种各样的法律纠纷,没有人愿意出价购买。目前帕劳群岛当局正在和驻当地的台湾大使馆以及中国大陆政府取得联系,试图解决这群劳工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