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活俩月工资十元 青岛三童工遭遇令人愤慨

发表:2003-06-10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仅15岁的未成年人每天得工作12个小时,两个月内从老板手中只拿到10元工资,7日记者在青岛城阳街头遇到三名打工少年,了解到一段不寻常的打工经历。

  干了两月,干不下去了   


  这三名打工者都来自泰安市刘杜镇下盐村(上图),一个叫王圣见,18岁,一个叫王平,今年16岁,最小的一个叫王伟,今年刚刚15岁,个头不足1.4米。


  今年农历二月十二,他们三人来到城阳某工艺品厂,与厂老板说好在这里上班,每天工资10元。但上班后,实际工作时间是每天早上7时30分到晚上10时,中间吃饭加休息共两个小时20分钟,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干了两个多月后,三个人都感觉承受不住了。


  俩月只拿到10元


  6日下午,他们三人跟老板提出“干不了了”,希望给他们结清工资。老板的回答是:“你们干的活,连吃饭的钱都不够”,分文未给就把他们赶出了厂。


  据王伟讲,在该厂工作两个月零5天的时间里,他只在第一个月拿到老板给的10元钱,王平和王圣见两人分别曾经拿到150元钱。


  已经四顿饭没吃


  王圣见对记者说:“我们想回家,但没钱。有一位好心人指点我们,让我们到城阳区劳动保障局投诉。6日下午我们扛着铺盖卷走了10多里路来到区劳动局,人家都已经下班,我们只好在门口等。等到后半夜,又冷又饿,俺三个抱在一块睡了。”王平补充一句:“我们都已经四顿饭没吃了”。


  这不算使用童工?


  接到投诉,城阳区劳动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7日当天对此事处理完毕。厂方分别付给三个孩子所欠工资,三个孩子已离开青岛。


  城阳区劳动保障局李处长向记者介绍,该工艺品厂厂长承认,这三个孩子确实在他那里呆过两个月。由于非典期间禁止外出人员返乡,三个人就一直在城阳这家工艺品厂干活,因此这不算是使用了童工。


  厂长“亏大了”?


  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城阳该厂季厂长,季厂长连声道苦,“孩子这么小,能干什么?连自己的生活费都挣不出来,这次我亏大了。”


  季厂长称,今年农历二月,王圣见带着同村的两个孩子来见他,说是想到这里打工。季厂长认为孩子年龄太小,不愿录用他们。但孩子们苦苦哀求,希望挣点回家的路费,季厂长只得收留他们。后来由于非典期间,国家规定外地务工人员不得返乡,这三个人一直留在了厂里干活。


  季厂长称,他们工厂都是按照国家规定执行,每天工作8小时,三个孩子也是这样。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