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中国领导人的想法离世界的认识差得很远

发表:2003-06-19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之声消息,上周周末,三峡大坝关闸蓄水达到了预定的135米高度,调节水位的船闸也为航运试行开放。诸多德语媒体报道了这条新闻。南德意志报还刊登了该报驻京记者发自三峡的长篇报道。这篇文章一开始向读者这样介绍了长江:

“沿长江顺流而下,可以从中了解一些中国,了解中国如何对待昨天和明天,如何对待人民和世界。中国人把这条长河称为长江,许多人把它视为‘母亲河’。世界上虽然有比长江更长的尼罗河和亚马逊河,但没有一条河在文化和经济意义上可与长江相比,有五亿人口生活在长江流域,从这个周末开始,这个孕育了中华民族的河流变得面目全非。”

南德意志报记者沿三峡采访了长江两岸民情。他参观了即将被上涨江水淹没的南岸丰都老城和北岸的丰都新城。记者写道:

“新丰都城的超级市场内已有九种辣椒新品种,新华书店里装有空调,售货员穿着睡衣在悠闲舒适地踱来踱去。官员们搬往漂亮的新城,甚至田鼠、至少那些还没有被打死或毒死的田鼠也落荒而逃。牙科孙医生说,‘他们使我们成了难民’。丰都老城的废墟中‘只剩下了老人和穷人,他们没有钱在新城买住宅’。孙医生向前伸了伸身子,指着对岸说:‘你到那边去问问我们的官员,钞票都到哪里去了!’”

文章回顾了传说中的大禹治水和毛泽东“高峡出平湖”的设想,文章说,毛泽东的梦想今天由一些固执己见的技术官僚实现了:

“在天安门广场大屠杀后不久的1992年,当时的李鹏总理不顾从未有过的国内激烈反对,强行通过了这个项目。今天的政治局由完全黯淡无光的工程师组成,他们将大坝投入使用。大坝是这个党的权力和组织力量的证明,是让人民和大自然听命于党的意志的证明。一些人还说,大坝也证明了党的盲目性、傲慢,它说明中国领导人的想法离世界的认识还差得很远,因为国际社会对建造这种庞然大坝的项目早已后悔不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