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南韩发现世界最古老的稻米

发表:2003-10-22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汉城二十二日电:
南韩考古学家今天表示,他们发现了世上已知最古老的本地种稻米,将目前这种亚洲主食的起源纪录再向前推了数千年;南韩中部地区出土了五十九粒焦褐谷粒,经放射线年代测定,显示这种植物的农耕年代,早在距今一万四千至一万五千年前便已开始。
清州忠北国立大学教授李永和(译音)说:“这个发现使公认的稻米起源地及演化观点受到考验。”

法新社引述他的话说,此前一般认为,在中国的黄河及长江一带发现的碳化稻□,是世上最古老的稻米,年代距今介于一万零五百年至一万一千年前之间。“而最新的发现则显示,稻米可能也在更远的北方演化。”        
发现前述上古□粒的是李永和及其同僚禹钟永(译音),发现地点在忠清北道清原郡Sorori遗址,该区地处北纬三十六度至三十七度之间。李永和表示,挖掘工作在一九九七年至一九九八年间进行,并在二○○一年再次进行挖掘。  

他说,这些稻米的基因不同于现代品种,这点将有助于研究人员追踪它们的演化过程。

全世界有半数以上人口的主食是米饭,约九成的稻米产品及消费集中在亚洲地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