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参观峨嵋山蒋介石住地有感

发表:2003-11-01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别报道】大约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的一个秋天,我和全国不同地方来的同事,一起来到峨嵋山支系,名叫红珠山的一坐小山。来自大陆的年岁大一点的都知道,在抗日才胜利,日本才投降不久,毛泽东写了一篇“抗日战争胜利后的时局和我们的方针”的文章,说在抗日时期一直躲在峨嵋山上避难的蒋介石要下山来摘桃子了。这可说在大陆是“脍炙人口”的话。所以,大家都带有极大兴趣来看这位“国民党反对派”头子、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四大特级富豪)之首蒋介石的“超级豪华”住宅。

我们一行六人下午到红珠山后,先住进了红珠山招待所。安排好行李后,大家急匆匆地想去看蒋介石的住宅,但大家心理有点疑惑的是,一路过来,我们并未看到什么豪华住宅,也未看到高级摩天大楼。

其实蒋介石住过的“豪宅”离我们招待所不远,不几分钟,我们就到了那里,只见一栋不起眼的木屋,走近看时,就有讲解员出来接待我们。有人问讲解员:“蒋介石住的正宅在哪里?这里是否是他警卫员住的地方?”讲解员一再说:“这就是蒋介石本人住和办公的地方,有时宋美龄也住在这里(也有人说这是蒋介石以前住过的地方,抗日战争时并未到过这里),说蒋介石在此指挥抗日、处理政务的地方”。

这是一栋完全木结构的房子,房子没有刷过漆,可能上过清漆。里面共有八、九间屋子,大部分房间约20平方米左右,里面几乎没有任何陈设。我记得挂有一副孙中山像,一面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几张没有上油漆的桌子。讲解员指着一张桌子说:“蒋介石经常坐在这张桌子上办公”,这是一张比其他桌子稍微大一点的简陋的书桌。我们中有人又问讲解员:“这房间里的摆设是否已经搬走了?”讲解员回答:“没有动,完全是按原样的。

因为地方不大, 不到半小时,已非常仔细地参观完毕。回来的路上,大家感触很多,有人说:“象这样的房子,现在连县委书记也不会住“。大家都在想,那时中国虽穷,他毕竟是中国第一号人物,怎么会住这样的房子,与自己想象中的他应该过的豪华、奢侈的生活差得太远,中国的”四大家族“之首就住这样的房子,真是不可思议。

而那时,我已经见不少过各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共领导人准备的“行宫”,大概没有一个会比《红楼梦》里的大观园规模小。几乎每个省,甚至不少市都有为他们准备而长期空着的大观园,不少省省府所在地,这样的花园住宅还不是一、二处,而其中绝大部分建筑,中央首长并未“幸行”过。

我想这就是“共产党不是苦行僧”,这就是“无产阶级革命军和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的区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