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市场惊曝四大黑幕 消费者购买茶叶时要当心

发表:2003-11-06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发布最新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茶叶时当心茶叶市场上掉包儿、走街串巷、豪华包装、冒牌有机茶四大黑幕。

  黑幕一:一位消费者在某茶叶专卖店买茶时,品尝的样品看上去色泽清澈,口感甚佳,但买回家沏来喝时,茶水中却有许多混浊杂物,还有一股说不出的土腥味。原来是茶商趁机掉了包。专家介绍,目前北京市场上销售的茶叶有上千种之多,单从外观看往往难辨好坏。由于有关茶叶质量的标准尚未完善,许多个体茶商将在 “作坊式”小茶厂里生产的未经任何质量监督部门检验的质次茶叶混进市场,靠“外形”蒙骗消费者。

  黑幕二:近年来,京城大街小巷常活跃着一些身着少数民族服装、肩挑茶担的卖茶女。她们声称卖的都是自己家乡种植的“纯天然、无污染”茶叶,而且价格也便宜得诱人。对此专家提醒,这样的茶叶往往出自“小作坊”,卫生条件极差;有的掺进水泥、塘泥、黄沙等“压份量”;还有的甚至添加色素改变茶叶色泽,使“卖相”更加吸引人。而且这些茶的农药指标绝大部分都是超标的,且没有经过任何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检测。

  黑幕三:如今市场上出售的茶叶,大都有着精美体面的包装,印满“极品铁观音”、“特级毛尖”、“精选碧螺春”一类好茶的名字。然而密封得严严实实的茶叶外包装购买时不允许打开。专家揭露,不少此类“金玉其外”的包装茶叶里面,装的都是价廉质低的茶叶,有的茶叶已经变色、跑味儿甚至发霉、长毛。

  黑幕四:近年来无污染的有机茶越来越受人青睐。然而质量万里行近日走访京城某著名有机茶品牌在浙江的生产基地后却惊讶地发现,“有机茶园”里不但有的茶树叶生了霉斑病,而且村民还在茶园里喷洒农药,随处可见的烟盒、洗衣粉袋等生活垃圾,有的甚至被倾倒在茶园里,而民居厕所距茶园仅数米之遥。专家指出,国际有机食品运动联合会对有机茶茶园土质、水质、空气以及茶叶的采制、加工等都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无害化要求,其标准包括绝对禁止施用人工合成的肥料、农药,禁止员工在园内抽烟等。目前国内有机茶的数量非常少,而且真正的有机茶价格相当高。一些商贩为了牟取暴利,不惜以普通茶甚至是农药超标茶冒充有机茶,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北京现代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