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 说真话是和平抗争方式

发表:2004-03-05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以谎言和暴力统治中国。对抗之道是大家来讲真话。这是一种和平、理性、文明的抗争方式。真话最终将战胜谎言,暴政必将在卖话中灭亡。

中国人生活在假话当中

共产党执政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人民一直生活在骗子和假话的汪洋大海里,因说真话而受苦受难者可谓前赴后继。多少人为说真话付出了各种显性或潜在的成本,中国为说真话付出的社会代价和生命代价难以估量。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时代迈入二十一世纪又到第四个年头了,因说真话而受到批评、而遭到打击报复甚至沦为罪犯者依然络绎不绝。一面厉声反腐,一面对揭腐者极尽刁难、迫害之能事,一面强调落实宪法、维护人权,一面违宪侵权行为层出不穷;一 面鼓吹“新三民主义”,一面大肆拘捕维权人士、民主人士,一面倡言“舆论监督”,一 面大力监督舆论……。

号召讲真话,本身就是假话
前不久《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听真话与讲真话》的文章,要求领导干部要喜欢听真话、勇于察实情,要求群众都能坦陈直言。二OO四年一月,胡锦涛在一次讲话中强调要在全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对于党报、党主这种求真务实说真话的文章和讲话,尤其不能认真,因为毛泽东早就言传身教在先了。一九五七年他用 “引蛇出洞”的“阳谋”,把五十多万讲真话的人打成“右派”。一九五九年他又号召人们“讲真话”,作“老实人”,结果把讲真话的彭德怀和三百多万老实的干部打成“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因此对于当今的掌权者要求“讲真话”的讲话,也应当以假话视之。因为这不是个人品德问题,而是制度问题。如果建立在暴力和欺骗基础上一党独大的“社会主义制度”不改变,如果没有事实上制度上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作保障, 一个讲真话的环境就无法营造起来,鼓励、倡导、号召说真话的所有文章、讲话、指示,无论言者个人如何真诚,本质上或客观上都是欺世害人的大话空话假话!

讲真话的权利是争来的
但是,说真话是每一个人的权利。希望中共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不仅在口头上而且进一步从制度建设、法律建设、宪政建设上保障言论自由,营造说真话的环境。同时,我们须知权利不是靠施舍而是靠争取而来的。“暴政永远不会自动放过我们,如果我们大家天天承认它、赞颂它和强化它,如果我们连它的哪怕最敏感的弱点都不肯唾弃的话。”(亚.索尔仁尼琴)愿每一个有识有志之士行动起来,在假话丛中、谎言堆里努力发出真实的声音,为争取言论自由和说真话的权力而进行和平、理性的斗争。

真话和谎言的消长
以前,人们在家里都不敢说真话发异议,而现在,愈来愈多的人敢在半公开场合、在网上敞开胸怀发表与上面不一 致的乃至“反动”一言论了。以前,统治者轰轰烈烈地整人,想整谁就整谁─想怎么整就怎么整,现在,他们只能偷偷摸摸地监督舆论、监控异议、封锁信息、压制异议,整起人来下手也不敢那么放肆狠毒了,只能小规模小心翼翼鬼鬼祟祟地整了。他们知道自己是落后反动的一小撮,他们的行为是反社会反人民反文明的,是千夫所指不得人心的。他们的任何丑行恶行,一 不小心,就会激怒社会、现丑民间、遗臭天下、社会上任何突发事件,都有可能成为压断骆驼脊梁骨的最后一 根稻草。

真话无敌!一切建立在谎言之上的反人类、反民主、反文明的东西,不论怎样猖獗一时,终非真话之敌!同道们,不甘屈辱地生活在谎言中的同胞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开始,说出你的真话来。这是所有抗争中最和平、理性、文明而风险最小、效果极好的形式和手段。

说真话
谨赋《说真话》诗曰:
东方有古国,文明五千年。
道德早陵夷,诚信今全删。
不作伪君子,哪能成高官。
为政须造假,造假保政权。
可将人民骗,可将富贵传。
可以维稳定,可以护特权。
谁敢说真话,严打莫迟延。
或将棘冠戴,或给小鞋穿。
或赶出国门,或关进黑监。
幸有互联网,暗开一 线天。
真名说假话,假名吐真言。
忽有群英出,峥嵘异世间。
真名告天下,真话吐千篇。
罗网任你布,监控任你严。
世尽伪劣我辈真,世尽聪明我辈憨。
逐利追权甘落后,求真打假愿为先!


(争鸣3月号)(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