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穷越见鬼

作者:练洪洋 发表:2004-07-1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盅炖汤最高3980元,在其中的一个房休息一晚最低要5000元,一桌吃掉15万,吃了还可以带礼品,礼品最高价是10万一只的劳力士表……
  如果不说地点,读者一定会认为这事发生在富得流油的国家;如果不说对象,读者会以为发生在比尔·盖茨这些世界富豪身上的神话。
  可是,它恰恰就在中国,在一个比内地不少地区还穷的穷市--广东省陆丰市;吃这些东西的也不是富豪大款,而是一些官员(见7月12日《南方都市报》)!
  笔者虽然在陆丰居住多年,天天路过“人民餐厅”,也在其快餐部吃过饭,但如果不是记者暗访,也不可能知道这貌似平常的小楼里竟然暗藏“乾坤”。
  陆丰虽然在广东沿海,但多年来发展缓慢,去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3000多元,高中教师的月收入也千来块钱,其他单位的普通职工每月工资也就是几百元。笔者一位以卖文为生的文友向我说起这样一件事:他因孩子读书缴费困难,想向学校说明情况请求减免。校长问他月收入情况,他说每月600元左右,校长听了说:算了吧。你一个月有600元收入就不错了,大把人还没有这个收入呢。闻罢此言,文友只得唏嘘而去。
  想不到这样一个穷地方,官员们居然如此豪吃狂吃,醉生梦死!一顿饭15万,就是50位农民辛苦劳作一年的纯收入啊。官员们:即使是公款,不用自己掏钱,吃一顿15万的饭就会返老还童,长生不老吗?!
  越穷越要吃,越吃越穷,吃到人心涣散,吃到百业萧条,真是越穷越见鬼。
  海陆丰是革命先烈彭湃的故乡,是中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所在地。当年,彭湃为什么抛开家族财富走上革命之路?海陆丰的百姓为何一呼百应?都是因为海陆丰是近代广东社会矛盾尖锐之地,政治腐败,贪官横行,腐败成风,百姓水深火热。彭湃正是目睹了巨大的两极分化,带着对社会的不满和困惑,到东洋寻找救国救民真理,并不惜个人生命闹革命的。
  要是彭湃烈士九泉下有知,自己用鲜血换来的天下,今天竟然轮回,又成了贪官们狂欢的天下,会不会心有不甘呢?
  虽然,我们都是唯物主义,不信神鬼这一套,但是“民犹水也,水能载舟, 亦能覆舟”这句话恐怕也不是唯心之论。如此狂吃,吃掉的是“人民大厦”的根基,吃掉的是执政的合法性,结果会如何,恐怕不用笔者来告诉大家。
  陆丰的领导们,面对记者的揭丑,你们该如何表态?是到了给革命老区群众一个说法的时候了……

相关新闻链接:
http://www.nanfangdaily.com.cn/southnews/jwxy/200407120147.asp#


网络批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