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丰:还不知是什么在腐败焉能反了腐败?为胡锦涛的“为什么”作答(3)

发表:2004-07-29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人身的哪一成分是管选择的?它就是腐或不腐的源头

胡锦涛的笫四问是:“为什么反腐败斗争工作展开、进展,这么曲折,艰巨?”,咱们的元首在问题的设置上就掩盖了问题的本质,实践上的反腐怎么能不苍白无力呢?他这个问题的提法证明,他把腐败的原因绝对理解为就是人,本文对他的提醒是:人与动物一样只是存在了就存在下去----像孩子,野人,客观意义的人不腐败。

我们在别处举证过印度狼孩,辽宁省辽河的猪孩王显凤:1983年在辽河河套野地里发现了猪孩,她时而悠闲地捋着青苗,啃着草皮,拱在老母猪的怀里允奶,懒懒地在墙上蹭痒,歪躺地边闭眼晒着太阳。一旦发现‘风吹草动’就与猪一样,机灵地支起身子,弓弓腰,瞪着一双呆愣、惊恐的眼瞅着人一动不动、朝人蹲下身子哗哗撒尿,惬意地流着口水,发出猪的愉块的哼哼声。饿了就吃猪食,吮猪奶,发痒就跳水泡子里打滚,墙上蹭痒,冷了就偎老母猪怀里睡觉……其感知混沌一片,没有大小、长短、多少、上下、颜色、数的观念,没有记忆力、想像里、意志力、思维力”。这个王显风能贪污、能欺诈、能假、冒、伪、劣吗?

我在这里是呼唤胡锦涛明白:纯粹意义的人并不能贪污、盗窃……只有有了意志的人才有行为,是意志发动行为,是意志在贪婪,在欲望。只有主观意义的人才能腐败。

可人天然只有“志”(本能),没有“意”----从猪女身上看到的就只是“志”,不是“意”。“志”只是生命倾向性,不是识别性、选择性,而“意”就是管着识别和选择的,那让天然之“志”按照选择的原理实现出来的就是“意”。腐败所包括的全部行为中的任何一项都是“故意”,人能识别钱,财产,这是意识,要得到它占有它,这是意的选择。所以说合乎道德的行为与违反道德的行为都是意识的一定质量,人类意识的这种质量是由意识借以形成的那些中介成分带给人的。

二、只有同一物体却又双因子才能发生腐败

单纯的铁不腐败,只有与氧相作用才腐败,健旺植株也不腐败,只有死后受水受氧的作用才腐败。腐败这个概念所表示的就是要素的复合性,单说纯粹意义的人也不腐败,这已从上例中看出,只有社会的人才可能腐败,因为社会的人已经是物质之人综合社会关系的总和,是双因子了:在后天里习得了意识,意识使人感知到自己,感知与世界的联系----这就是人格。应该承认在社会人格与客观的人之间总有一些不完全统一的缝隙,所以社会的优越只是一个相对比较,凡是社会理念接近人性的,就可能作用出较与人性相统一的人格,社会的道德面貌就好,凡是社会理念远离或背离人性的,就可能作用出不统一的人格,社会的道德面貌就野蛮的多。这一节的论述就是指出:腐败是双重人格的必然结果。我们把进一步的结论留在最后。

三、胡锦涛或共产党的反腐是单纯对人,没对着那造就精神的东西

赖长星是走私、逃税;成克杰犯的是受贿、贪污;江贼民犯的也是贪污、受贿、洗钱、欺骗、滥用职权……刑法并没有腐败罪----人的行为都有具体名称,腐败不是具体行为,而是对一类行为的性质做出的定性,是从画面角度做的描述,评价。腐败不描述个体、也不评价具体,它是对社会一般面貌的性质认定。腐败说的是事物的性质,上述这些人、事,只是些腐败事实,是它的外延,我们不只是看行为具不具有这类性质,还看这类性质的行为达到的社会程度,只有它普遍化为社会的一般面貌才能用腐败来评价。当以上这类行为普遍化为社会的画面水平时,人们自然就用腐败来描述它。说中国社会腐败,这是指出它面貌的最一般特征,社会生活最流行的方式。贪污、盗窃、作假、骗汇……都是动词,是行为,腐败不是动词而是形容词,不是行为而是面貌。

人说的话有真有假,人行的事有善有恶,有实有诈,但都不是腐败,只有相当多的人说假话,做假事、恶事,从社会画面的角度看虚假、丑恶已经是它一般轮廓,才评价这个社会是腐败。

若看清了胡锦涛的党反腐败反的是什么,这个问题立马就应刃而解了。共产党的反腐败对的是人,是事----原尉健行,现吴官正把持的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总是:查处了多少党员干部的违法乱纪行为,其中有省部级干部多少人,厅局的多少人,县处级多少人……追回赃款多少亿……开除党籍多少名,移送司法处理多少名……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多少……在每年两会上,最高检、最高法也是这同一个腔调:立案了多少经济案件,审结多少,其中省部、厅局、县处……各多少;全年反腐工作加大了多少力度,党委多么重视,取得多大成效……最后总是: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其实能证明反腐成效的只应是社会风气的刷新,正气的上升,邪气的被扫荡。抓多少人、判多少人、杀多少人只是反腐败的工作量,不是成效。共产党将腐败只理解为人的行为,它的反腐败所针对的仅是既成事实----犯有罪行的人。可是人类存在是不间断推进的永恒进程;今天的既成事实是从昨天延续而来的,今天正发生,正进行的事态又会成为明天、后天的既成事实,惩罚了昨天的既成事实,明天后天却又有新的更高程度的同类既成事实,因而反腐败就不是对既成事实的惩处能凑效的。
反腐败要求的是堵绝!

堵绝就要求判明漏洞在何处,病灶在何处,腐败的动力是什么,是哪个要素在推动社会腐败,或者说某个东西的性质天然就是腐败,它发生的作用就是让人的人格裂变,人格裂变导致的行为就是腐败。

这就要求胡锦涛区分出:假设将单个人的不良行为:如生活糜烂,欲无止境,奢侈无度等等看成是个人意志的后果:或者不健康,或者经受不了诱惑,就像通俗刊物的作者记者写的那样:丧失了警惕性,没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念,没有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可我们面对的现实虽不敢说已是共产党的全党,但至少可以肯定绝对大多数党员都是如此。这就不是个别性,偶然性能解释的了。陈希同与江泽民是死敌,但在爱财上、糜烂上却惊人一致,一对仇敌却有如此的共性,肯定地说:在他们背后有一种对他们都起作用的因素或力量。
每一个腐败分子都应对他们自己的行为负责!

可是什么力量对所有腐败分子这个事态负责呢?

可以肯定在所有腐败分子背后有一种对所有人都起作用的力量。

能对所有腐败行为负起责任的是什么力量呢?
共产党的所有腐败分子背后的牵线是什么呢?

甚至这还不够:中国社会的腐败已不只是限于官场,而是普及为社会生活的所有层面,领域,不俱内脏,血肉、骨格还是表皮、毛发,任何旯旯旮旮;最低层的受欺凌的凡夫俗妇也在腐败:市场上的肉是注了水的;鱼肚皮里全是塞了沙石的;酒是拿酒精兑的,能毒死人的;奶粉是能发酵的,谁吃谁就虚胖见闫王的;罐头筒里装的是薯类淀粉而不是肉……早上娶了亲晚上找不着人老婆;贩人贩滑了手,一时找不到货源干脆把老婆、女儿、连老母亲一块卖掉的;“地委书记”作着报告竟被台下的狱警发现是逃犯的;公安局长、政委是自己封的;解放军的大校原来是逃犯冒充的,却能在总政治部干部部备上档案……黑社会与政府是结了亲的,同抢、同夺、同奸,同共苦共患难没人敢问……考大学由枪手代替的;科学论文是剽窃的;……这些事实是司空惯见的,普遍的,没有一种对这所有事实都起作用的力量,中国社会的这个现实面貌就不为可能。

四、“共产”就是使人双重人格的背后牵线

人所想的,人所能够的就是:生命既来之,则不能不存在下去,怎么存在下去呢?这不是社会的势力范围,对此,社会连想也不这去想,自然既能把人造出来还能不把“怎么存在”同时赋予人类?用古代的话讲是“无为而治”,用现代的话说就是让人自由。让人自由,那是不会自由到人外去的,让人自由不就是不故意去治人吗?不故意去治人不就是无为而治吗?

让人自由和无为而治不就是顺其自然吗?

人的人格的基本性质就是顺其自然。

但共产呢?它又提出了一套人格,这套人格就是斗私批修、一切听从党按排、做党的训服工具……我也不用请胡锦涛来思考,大概他早就有成熟评价,只要问一问:人要顺其自然,又要做共产主义的战士,这是不是把人的人格分裂了,答案就不必推啦。

五、反腐败反什么?

这篇叙述已经透彻地包含了这个问题,反腐败唯一能凑效的方法就是还自由由给人民,让人顺其自然,取缔不让人自然的价值理念。一句话:还是废弃“共产”。让人言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