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燕暴露了我特工部门的运作错误

发表:2004-07-30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特工一个公开身份,或几个公开身份,这都是任何间谍组织的基本规矩。若虚构身份,仅凭这一点,必在对方反间谍机构面前理屈辞穷,让对方不必掌握证据即可确定该者真相。只有在紧急状态、特殊情况下,非得某人出使而不得不采取类似“赵燕”的、完全假冒的手段。

世界各地旅馆预定服务

“赵燕”此次美国之行,是属于不得已而为之么?虽然谁都不知其内情,但惹起这场事端,仅凭这一点,赵燕也不象干大事的人物。负有特殊使命之旅,必夹着尾巴做人,连路边的狗叫都不会去多看一眼;而从美警行凶的现象看来,是“赵燕”自己所说的好奇,引起他们的注意。按我方的立场看来,“赵燕”对自己一点都不注意,太不注意保护自己。为执行国家的使命,就是被人打断了腿,也一定不会计较个人得失,仍将义无反顾往前爬,这才是隐蔽战线的功勋战士。
“赵燕”事件令人有多种推测: 一、她不是特工组织中的某专项任务执行者,连英语都不懂多少,只是利用在上司那里的得宠,找个小借口,到美国公费旅游;这是对国安系统中常见的腐败现象而言。

二、她一贯自视身价特殊,有恃无恐,不甘在美方边防官员常见的傲慢前让步,并有不配合对方执行公务的举动;这是将行凶行径与她的个性化表现分开而言。

三、她37岁,无配偶?很有必要可能其丈夫就在美国,所以她要用假名假身份;但不管如何,即使她丈夫在中国,也是纳入美情报机构视线的人物。若以此为前提,美方是早有预谋,并证据在握,遂借口反毒,对这位出入美国如鱼得水的女士修理一番,以示警告;这是就谍海浪击中的不择手段而言。

“赵燕”目前涉及到中国的尊严和形象问题,故这块砖我方暂时还硬捏在手里,但待中美双方对所谓事端,如惯例一样都得过且过、不了了之,这块砖被扔掉还是客气的,因为对中国公众而言,该类事被特工组织内部处理,将被碾成粉末!她,也算是够倒霉的。


博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