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一听福建连江县人民的声音: 给黄金高的感谢信

发表:2004-08-18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给黄金高的感谢信(已被官方勒令从网站首页删除,只能移到论坛)

http://www.kaiduan.cn/home/dispbbs.asp?boardID=195&ID=5304

感谢信全文

第一封:

尊敬的黄金高书记:

  我是一个平民百姓,若不是您,我一家老小至今无立锥之地。
  回想当初拆迁之时,我合法财产在种种压力的围困中受到侵犯,我多方奔走呼吁,奈何我是一个平民百姓,人微言轻,无法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曾几何时,我身心俱疲,万念俱灰,满腔的愤怒骂一声:“伤天害理的猪狗早死早好”。
  然而抱着对党和政府的坚定信心,坚信一些跳梁小丑的违法乱纪终究会败露。我狠下决心坚持抗争,数年的喊冤叫屈终于盼到“青天老爷”您-黄金高书记。
  黄金高书记,我深知您公务繁忙,日理万机,不应该占用您的宝贵时间,在此就“拆迁事件”给你添加了麻烦。但又想,我若不挺身而出,会导致歪风盛行,正气不彰。
  黄金高书记,难能可贵的是您不畏强权,敢于打破“官僚铁幕”为民请命,几经周折终于讨回国有、集体流失资产,替连江群众伸张了正义。
  今日,我怀着万分感谢的心情向您说声:“谢谢您”。黄书记,您对人民付出满腔激情和爱。我没有什么回报您,唯有两行热泪和一声感叹!“了不起的人,官职太小”。
  黄书记,您是人民的公仆,百姓的县官,活着的焦裕禄,当代的“包青天”。
  让我面对苍天长喊一声:“人民的好官永远长寿”!
                   
连江百姓:石松使


第二封!感谢信

连江县县委书记黄金高:

  我是一个有着45年党龄,49年工龄的老党员、老工人。我用大半辈子省吃俭用的积蓄起盖了一座旧厝,因旧城改造而拆迁。由于我不满开发商太苛刻的赔偿条款而参加上访,我家立即受到一系列的打击报复,面对着强权,我满腔的愤怒却满怀的无奈,无期的申诉,无望的等待....

  这天下还是不是共产党的天下?还有没有天理?谁来替咱老百姓做主?我问苍天,苍天有眼!您来了!您来为我们三百多户拆迁户被侵吞的国有、集体、私有财产奔波劳碌,据理力争,您受苦受累受罪受尽委屈,我们老百姓都知道,我们都知道!虽然您说这是您应该做的,但点点滴滴我们都铭刻在心。党的“县委书记”,老百姓的“县委书记”。

  黄书记,我打心眼里佩服您,敬重您。我佩服您廉洁奉公,刚正不阿,我敬重您平民作风,怜贫惜苦。我感谢您为我讨回了被侵吞的财产,更感谢您为我讨回了做人的尊严。感谢您用善良诠释着人性,用正气宣扬着党性。感谢您励精图治,在连江正社会风气,刹歪风邪气;抓基础建设,创小康生活。您让连江的党员们坚定了对党的信念,老百姓恢复了对政府的信任。您是共产党的优秀种子,您用您的高尚品格书写着一个大大的“人”字,党有福气,连江人民有福气,我有福气,能遇上您这么个好人,好书记,人民的书记。

  好人哪,好人!我衷心祝愿好人一生平安,愿这平安惠及更多的百姓。

  谢谢您,党的县委书记,人民的县委书记!
                             连江:王坤太

第三封感谢信

程辉副县长
吴明榕局长
陈和珍主任:

  由于连江县江滨路拆迁群众利益受到损害。本人也是其中一个重灾户。几经反映都未曾解决。

  黄金高书记到任连江后,冲散乌云,我沉海之冤也浮也水面重见天日。我合法的权益终于在2004年6月28日得到落实。

  我能够有今天是和你们几位领导重视分不开,对于一个被强制拆除的拆迁户你们实事求是地处好遗留问题,化矛盾为玉帛使我万分感激。

  程辉副县长,吴明榕局长、陈和珍主任,,,在此我向你们道一声:“谢谢”。并谢谢曾经对我寄予怜惜与同情的好人。

                 连江百姓:石松使

第四封

连江人的声音(连江人对黄金高的高度评价)

(摘自:中华网) 8.11全国各大网站刊登了福建省连江县委书记黄金高的一封文章。今天我们连江县到处都是对于此事的探讨,作为连江人,我们为有这样的好书记自豪;作为中国人,我们也为国家有这样的好书记而感到欣慰。

连江县地处福建省东部沿海,东濒海与台湾马祖列岛一依带水;西傍省会福州,陆路相距50公里;南扼闽江出口,为省垣屏藩;北控闽浙通衢,为“福温古驿道”必经之路。占据八闽要冲,极具地理之重,属亚热带海洋季风性气候,四季温和,物产丰饶,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人口62万,是福州市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也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县。这样的条件是很适合发展经济的。可是长期以来连江的经济得不到发展,外界一谈论到连江无非是“偷渡、美国客”,同样是侨乡的长乐、福清早就挤入了全国经济百强。作为连江人为相临的兄弟县市的发展感到高兴的同时,都会有为什么连江不能发展起来的疑问。

近十年来,连江的书记换了一届又一届,民间对书记的评价是:为了当官他们花了一大笔,趁着当官他们要捞大一笔。每年都有听说搞什么便民工程,但往往都是虎头蛇尾,或者总是让连江的百姓骂声一片。连江的经济得不到发展,连江人民的生活得不到改善。2002年新的县委书记上任了,连江人民早就习惯了这样的人事变动,但是民间已经有了对黄书记的评价:新来的书记有保镖、新来的书记住在部队大院里、新来的书记在福州反腐得罪了人…..这样的评论让人对黄书记有了一点点憧憬:也许他能改变连江现在的面貌。黄书记上班的第一天就有100多人的上访群众堵在了部队大院,他们都是来反映上一任县领导和一些干部与开发商相勾结、大肆侵吞国有资产、严重损害拆迁户利益的问题。接下来的几天人数一直增加。这件事情在连江这个小小的县城引起了轰动。黄书记拍板了说一定要调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就发现一系列的连锁反映:江滨路的新的高级住宅楼被查封、某某领导被双规。人们都幸喜的谈论黄书记是一个能干事、敢干事的干部。

在查处这些腐败案件的同时,黄书记也不忘连江的经济发展。黄书记上任两年来,连江的经济有了明显的发展。原来的连江只靠海洋资源发展经济,现在工业经济成为新亮点整合敖江、官头、江南、丹阳四个工业区,实行“飞地”发展。成立敖江、官头两个工业区国有独资投资公司,以土地为资本,部分国有企业为载体,积极争取金融部门对工业园区建设的信贷支持。加快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新建敖江工业区35千伏变电站,建成了官头工业区青芝大道、敖江工业区青龙路和富兴路以及一批标准厂房、外口公寓。全县新办工业企业49家,总投资4.65亿元,已投入1.89亿元;其中,四个工业区“飞地”项目28项,总投资额4.37亿元,已投入1.68亿元。发展“建筑之乡”的优势,壮大建筑队伍,五年间创部优、省优、市优工程61项。全县完成工业总值62.02亿元,比上年增长26.0%,其中国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11.48亿元,比增30.9%。规模工业企业由上年的39家增加到71家,规模工业占全部工业产值的比重比上年提高6.1个百分点。吸引外资成果颇丰.全县共签订外资合同31项,总投资1.22亿美元,协议外资8347万美元;新批外资项目16项(其中增资项目8项),合同外资2012.5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930万美元。努力调整出口商品结构,外贸出口持续升温,出口总值3162万美元,比增3.0%。?头投资区和敖江投资区初具规模。在敖江、官头两个工业区建立“温州工业园”,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龙和食品和4500万美元的清禄鞋业相继落地,实现了我县大项目引进的新突破。加强城乡建设,内需拉动力继续扩张。

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79亿元,比增13.1%。其中城镇集体以上固定资产投资5.1亿元。建成了罗长高速公路连江段、塘坂水库电站、敖江防洪堤改造加固、大官坂垦区隔堤公路等重点项目,东北线国防公路、小沧通乡公路等项目进展顺利,福温铁路连江段即将启动建设。市政建设进一步改善,建成了敖江南路、江滨路下水门至荷山路段,816东路、中路排水排污改造已竣工。农网改造二期工程及城关电网改造已基本完成,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实现同网同价。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30.58亿元,比增10.0%。

2003年,连江县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初具规模的现代化港口城市”的宏伟目标,连江县的县域经济将重点转向可门港,大力吸引各类资金投资石化、治金、船舶修造等港口工业。从可门港总体规划纲要来看,可门港区规划面积为100平方公里,跨连江县的官坂、坑园、下宫、马鼻、透堡、长龙、筱埕、安凯等8个乡镇,整个港区分为东、中、西三个功能组团。东区以深水港口为主,形成区域航运物流中心;西区为生活配套服务区,中区以临港工业为主,面积达45平方公里。千百年来,这里的百姓依靠耕海牧渔养家糊口,苍茫的东海似乎并无法赐于这里人们富足的生活,当地人的生活水平就像那个港湾里一直“波澜不兴”的海水,工业时代轰鸣的机器声离他们更是遥远。随着连江县委、县政府吹响进军可门港、开发可门港的号角,这里的人们终于从亘古不变的生活状态中觉醒,这个平静了多少年的海面下也终于开始涌动起港口工业的浪潮。福建省最大的能源供应基地,临海重工业基地,闽浙赣乃至内陆省份的出海大通道,形成物流中心和开放型现代化港口新城,这些越来越明晰的战略定位无疑将赋于可门港──这个崛起的东方大港更坚实的脚步。

以上的数据或者报告很单调,也许有人会觉的只是吹政绩。但是62万连江人民对黄书记的认可不是吹出来的,连江人民对县委县政府的评价也和以前有很大的变换。全体连江人民在憧憬着连江的未来。位于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的连江,正以开放的胸襟、拼搏的精神、政通人和的环境,致力于农业经济向工业经济的转型,积蓄着喷发着勃勃生机,迈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了我们的黄书记的信。这封信让深爱连江的我们深深的震惊了,我们没想到我们的书记身穿防弹衣办公;我们没想到我们的书记受到如此多的流言蜚语、诽谤诋毁;我们没想到我们的书记受到杀手的威胁;我们没想到我们的书记二度写下遗书只是为了连江的百姓;没想到我们的书记面对着一张官场潜规则这张看不见的大网;更没想到我们的“好官、苦官、累官”竟然会身穿着防弹衣还到处充满着危险……。我们欣慰,欣慰有一名好的父母官;我们感慨,感慨这官场的潜规则;我们愤怒,愤怒世道的总总不平;我们感谢,感谢全国网友对黄书记的支持;我们在此声援这位坚持党性、履行自己职责的好书记。我们希望我们的好书记能和我们一起走到底;我们希望黄书记的困惑永远不在出现;我们希望我国的政治更加清明,我国越来越多的官员真正的让我们满意。

让我们一起来为我们的好书记声援吧!!

一名热血的连江人
2004.8.1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