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公开赛菲利普西斯首轮爆冷出局

发表:2004-09-28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彻底“哑火”!这位四号种子选手28日在上海喜力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被名不见经传的美国选手格林·维纳以2:1击败,卫冕征途戛然而止。

当日中国选手的表现喜忧参半。朱本强在以悬殊比分先输一盘的逆境中发起反击,以2:1战胜来自捷克的齐伯
,打进十六强。这是中国选手在喜力公开赛历史上第一次跻身第二轮。他的队友曾少眩以0:2输给了德国选手博格斯穆勒。随后,他们两人拖着疲惫的身体参加了第一轮的双打比赛,结果以1:2负于临时配对的意大利选手萨奎涅提和捷克选手何内齐。

28日,菲利普西斯明显火力不足,3盘比赛一共才发出了10个ACE球,比维纳少了7个。这门“澳洲大炮”本希望用发球击垮对手,结果反倒被对方的发球击败了。菲利普西斯赛后说:“我今天打得一点都不好,对手发球很好,我原想用发球来制服他,但没有成功。”

维纳也认为菲利普西斯的发球没有发挥出最大威力。他说:“他的发球有时还不错,但肯定没在最佳状态。他的第一发球成功率很低,第二发球又没尽全力。”

比赛伊始,菲利普西斯就被维纳破掉发球局,不过随后他3次破发成功,以6:3轻松获得首盘胜利。然而在之后的较量中,他就再也找不到破发的感觉。维纳却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在后两盘比赛中均在第七局破发成功,以两个6:4反败为胜。

菲利普西斯赛后表示,自己的个人生活出了问题,本赛季剩余时间对他来说已经成为一种累赘。他说:“我身体很好,没有伤病。我一直没有时间来好好考虑自己的问题,于是生活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糟。这可能就是我失败的原因吧。现在我需要做的是静下心来好好反思,让今年赶快过去吧,希望明年能有个好的开始。”

维纳获胜之后喜出望外。他说:“我很幸运,发挥出奇的好。菲利普西斯今天不在状态。”

朱本强的对手齐伯今年28岁,是国际网坛的一个无名小卒,目前世界排名第123位。他在职业网坛混迹9年,迄今没有获得任何单打比赛的冠军头衔。朱本强开局不错,一连发出3个ACE球,让齐伯连球都没碰到,而自己则保住了发球局。但随后他却发挥得一塌糊涂,连连被对手破发,以1:6丢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局比分打到2:2时,中国网球国家队总教练王福章在看台上对朱本强高喊:“对手体能下降很大,要稳,和他打相持,我们有机会。”朱本强依计而行,坚持稳扎稳打。双方对攻之下,齐伯开始失误频频,并在第五局中被朱本强破发。

比分落后的齐伯脾气变得暴躁起来,他不断向裁判抗议,还摔拍子、踢球、对着看台无奈地哇哇大叫。他虽然使出浑身解数来发泄自己的郁闷,但都无法阻止自己以4:6输掉第二盘。

在第三盘的较量中,朱本强打得更是顺风顺水,底线穿越、网前截击左右逢源,屡有神来之笔。与对面怒不可遏、一脸愁容的齐伯相比,朱本强则面带微笑,脸上写满了放松。齐伯暴怒之下方寸大乱,上来就被朱本强破掉了发球局,这为他最后以4:6溃败埋下了伏笔。

这也是朱本强第一次打进ATP巡回赛的第二轮。他表示,稳定的心态和正确的战术调整为他赢得了这场比赛。他说:“我的心态很好。上周打戴维斯杯赛,我多次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所以这次比赛开始落后我心里也不着急。我开始以进攻为主,失误较多。后来我放慢了节奏,发球和击球更注重落点,对手反而不适应了。”

这个湖北小伙子认为,中国网球协会应多为中国选手创造参加像喜力公开赛这样比赛的机会,提高他们的实战能力。他说: “我上周刚参加了中国公开赛,接着又去打戴维斯杯赛,对外国选手比较适应,所以这次发挥不错。而像去年直接来上海比赛,很难适应对手的节奏。有些技术是在训练中练不出来的,比如接发球这个环节,只能在比赛中去改善提高。训练和比赛的心理状态不一样。”

曾少眩则表现得不像朱本强那么顽强。他开始还奋勇地抵抗了十几分钟,随后就一败涂地,以3:6、4:6败下阵来。他的对手博格斯穆勒是名在职业网坛浸淫了11年之久、经验丰富的老将。他发现只要自己一突到网前,曾少眩就会手忙脚乱。因此他一有机会就挥拍上网,迫使曾少眩接连忙中出错。

朱本强和曾少眩在之后的双打比赛中露出疲态。他们错过了好几次破发机会,最后以4:6、6:3、2:6告负。朱本强赛后抱怨说:“这几天比赛太密集了,先有戴维斯杯赛,然后又来参加这个比赛,4天打了19盘球,到最后都打不动了。我也没想到今天给我安排了两场比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