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12岁亲生女做他人妻 一对姘头拐卖儿童被判刑

发表:2004-10-19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仅仅为了和姘夫陈铭远日子过得滋润一点,刘志会竟将自己年仅12岁的女儿早早打发出门,还说是想给女儿找个好点的婆家!两人终因拐卖一少女而东窗事发。昨日,金牛法院以拐卖儿童罪判处了二人有期徒刑。


可恶:两姘头设计卖人

“住在白马宾馆1503房间的男子,好像准备把跟我同住的女孩拐卖到外地,你们赶快来抓人。”今年2月24日下午4时,金牛公安分局人北派出所民警突然接到群众举报,民警赓即赶到现场将正准备外出的男子陈铭远挡获,并从陈身上搜出了两张当晚到南京的火车票。一起涉嫌拐卖儿童和亲女的恶案由此揭开。

陈铭远和有夫之妇刘志会同为宜宾高县人,非法同居多年。今年1月,两人通过一偶然机会认识了从云南到高县打工的13岁少女小萍(化名),没有住处的小萍在两人的哄骗下住进了他们的暂住房。“我有亲戚在江苏,可以介绍你去打工,每月至少有三四百元收入。”陈说。不知是计的小萍天真地答应了,并在刘凑集了700元路费后,与陈一道于2月23日踏上了“打工”路。

交代:生母凑钱卖女儿

“你的‘老乡’经常来你房间看你,好像担心你要跑似的,你是不是被他拐卖了哦。”23日晚,小萍被陈安排住在成都白马宾馆1505房间,与小萍同住的好心人杨女士这样提醒她,可小萍连自己将与陈去何处都不知道。杨女士于24日报了警。

陈随后的交代令民警更加吃惊:2002年10月,刘、陈二人为了自己的日子过得好一点,刘竟将12岁的亲生女儿小芳(化名)卖到江苏给人当老婆。

据说在卖小芳之前,刘起初并不同意,是陈铭远在事先说服了小芳后刘志会才同意的,“卖了1.1万元,我把8700元给了她。”小芳“上路”的钱也是刘凑的。小芳被卖后,“嫁”给了19岁的“丈夫”。

狡辩:我们给她找工作

“我不是要卖小芳,而是把她嫁过去,她自己也是心甘情愿的。”法庭之上,陈突然改口说,钱是男方作为礼物或补助给刘志会的。刘说,她没想过要卖自己的女儿,因家穷,她才想给女儿找个条件好点的婆家,钱是男方给的抚养费。刘、陈二人连自己都不知道到哪里去找工作,但他们却一致狡辩说是帮小萍找工作,没想卖她。

法院审理后查明,刘、陈二人在主观上并没有拐卖小芳的故意,但二人拐卖小萍的事实却是成立的,只不过因其他原因没有得逞。基于此,法院以拐卖儿童罪(未遂)判处陈有期徒刑2年、刘有期徒刑1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