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英着:“英雄人物”和“特殊材料” ──身坠谎言九陷阱(4)

作者:作者:范英着 发表:2004-11-27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欣见大纪元推出《九评共产党》宏篇高论,心有所动,检视旧日笔记和日记,写成此文,作为应和。虽系边角碎料,却为亲历;辛酸教训,寓其中焉!]

陷阱之六:“革命英雄主义”

俄国统帅苏沃洛夫对青年人说:“你应该选一位古人,崇敬他,学习他,追上他,超过他,胜利将属于你!”青年人上进心强烈,愿效仿英雄人物,引导得当,是大有利于人类的。而共产党却利用这种青年心理,假进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之名,为其独裁政治服务。像我这一代人,从中共执政起,一路走来,头脑里充塞了数不清的“英雄人物”----奥斯特洛夫斯基(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翁原型)、丹娘(卓娅化名)、马特洛索夫、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罗盛教、丘少云、门合、王杰、雷锋……大脑塞得快胀崩了!所谓英雄事迹,有的是人工拔高,有的是凭空捏造,有的是粉饰愚忠,总之是不择手段,为我所用。不过到底还是培育了一批驯服的愚昧的奴隶,把中共奴隶主们推举到骄奢淫逸、残害黎民的宝座上。

有一次,我给一班团级军官讲文化课,课文是“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内容说志愿军战士黄继光身负七处枪伤,猛然跃起,高呼:“让祖国人民等待我们胜利的消息吧!”然后扑上敌人碉堡枪眼,敌人的火力哑了,战友一举夺得阵地,为大部队开辟了道路。一下课,几个刚从韩战前线归来的指挥员把我围上。有的告诉我:“这都是瞎说,我打过多年仗,身上若有七处枪伤,绝对动不了!”又有人说:“那种情况下喊甚么祖国人民,笑话!”

“学雷锋”是持续最久的运动,从毛泽东到华国锋,再到江泽民,每当民气衰落,中共走投无路时节,就把雷锋搬了出来。60年代初,我在北京军博二楼展厅参观了“雷锋事迹展览会”,主题是表现雷锋“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按毛主席的指示办事”,重点突出雷锋的“艰苦奋斗”精神,令人难忘的当然是雷锋那双补了又补的袜子。但到了江泽民执政期,《人民日报》又刊登文章,爆出来雷锋的手表。作者貌似公允地说:“戴了手表的雷锋让人觉得更亲近、更真实。它把雷锋还原为一个更真切可感的普通人,而不只是干巴巴的符号。”御用文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真不知人间有羞耻事!

毛时代的雷锋是神化领袖的灵药,是让人民忘掉饿瘪肚皮苦楚的仙丹;江泽民是把雷锋当作贩卖其臭名昭著的“三个代表”的店前招牌。雷锋的幽灵,完全成了中共手中的糌巴,一会儿捏成扁的,一会儿团成圆的,摆弄了40多年,他还在被揉搓,可真够惨的!

──突然想起向小胡和温总理献一策:在当前官员腐败,民怨沸腾,崩溃在望之际,何不出招,再掀起一个“学雷锋”热潮!毛刘周朱陈林邓七位老哥儿们给雷锋的题词有了,华江题词有了,就差你们九位小哥儿们的题词啦,也各露一手,让大伙儿喽喽!

陷阱之七:“党员是特殊材料制成的”

这个说法从前苏共那里搬来,乍听很不顺耳,经过中共阐释,又感到别致,特别是把“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把方便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宁肯前进一步死,不肯后退一步生;为人民利益而死,重于泰山”等品格形容语句加进去,就更令人肃然起敬了。但实际生活中却被置换为党员享受上要特殊,掌权上要争先,出力的事他人干,从而高层党员成为不折不扣的特殊阶层,基层党员则可拿上官场入门卷,排队进场。

有一次,我乘坐张家口至北京的火车,从南口上来一批机车厂的男女职工,其中一个青年男子高谈阔论,有一句话我至今忘不了:“那些当官的党员,都不是人做(读音奏)的----百分之八十! ”他的判断先是激烈的全称肯定,接著作了留有余地的修正,是他思考的准确进程,也是对现实中“特殊材料”的生动描画。

给我震动最大的莫过于那次新疆玉门大火中“特殊材料”的“以身作则”了。

教育局在一所礼堂举行文艺演出,招待上级检查大员。演出间突然起火。此时,坐在前排的的“特殊材料”们竟相逃跑。由于礼堂没有安全设施,烈焰迅速蔓延,又只有一个门可以出口,此时“特殊材料”中发出一声指令:“让首长先走!”于是“特殊材料”们或把学生们推开,或从学生身上踩过,安全撤出。其中有一“特殊材料”,因烧掉了一些头发,出门后迳奔医院,途经消防队,竟不报告。结果,数百学生葬身火场。倒是一些很不特殊的教师,搂抱住孩子,抗拒火焰的袭击。这是大海的一滴,而尝一滴即可知道海水的味道。今日大陆,工、农、商、军、政等领域的要津,均为这些“特殊材料”所占据,而他们中有几个人不是为私利而愚弄群众的?又有几个人不是为宗派的、个人的权位你争我夺的?“特殊材料”就是特殊,一点不假!(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