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出警告 警惕火星生物袭地球

发表:2004-12-05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98年,英国科幻作家H·G·威尔士在其小说《世界大战》中,开始想象火星人大举入侵地球。1938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出了根据这部小说改编的广播剧《火星人入侵地球》,剧中运用了逼真的音响效果,让600万美国听众中的100多万人误以为真有火星人入侵,引发了极度恐慌。

据英国《泰晤士报》、《太阳报》3日报道,好莱坞科幻恐怖片《异形》系列让人们领略了太空生物的可怕,美国科学家2日发出警告,火星上可能存在着不为人知的微生物或致命病菌,它们很可能会随着未来的人类探测器返回地球,给地球生物造成无法预知的灾难性后果。美国科学家称,人类应该建立警报和保护系统,防止这样的可怕微生物光临地球。

科学家发警告

据报道,美国NASA计划在未来10年某个时刻通过火星探测飞船把一些火星泥土样本带回地球进行研究,以便彻底解决火星上究竟有无生命的争论。但美国科学家日前发出警告,称潜在的致命微生物很可能会通过从火星表面采集样本的探测器带回地球,给人类带来无法预知的可怕灾难。这一警告是由美国“地质勘测学会” 专家杰弗里·卡吉尔在详细研究和分析“机遇号”火星车传回来的火星数据后发出的,卡吉尔称,要保护地球免遭外星生物组织的“入侵”,首先需要我们假想火星上有生命存在。卡吉尔道:“在从火星采集泥土样本或派人登陆火星之前,我们必须重新研究一下行星间生物保护的规则。”

据报道,卡吉尔的警告已在《科学》杂志上刊登,同时披露的还有“机遇号”火星车传回来的大量火星数据。

感染外星病毒

据报道,人类对火星生命的寻找至少已有一个世纪的历史,火星有无生命之谜到现在仍未彻底解开。不过,随着科学研究的深入,火星上存在高级生命的概率已经大大降低,没有人会再认为火星上可能存在着和地球上类似的生物。不过科学家称,在火星上一些有水存在的地方,很可能仍然幸存着一些细菌或其他微生物组织,因为在地球上每一个难以想象的地方,包括地底深处,都有微生物细菌在旺盛地生存着。

事实上,行星间生物污染的危险是双方面的:飞往火星的人类探测器可能携带了地球上的细菌,对火星表面形成污染,从而破坏科学家未来对火星生物的研究工作;更重要的是,人类探测器从火星带回来的外星细菌,很可能会对地球生物造成不可预知的灾难性后果---譬如火星病毒可能会感染人类和地球生物,并且没有治愈的方法。

宇航员遭隔离

在阿波罗登月计划中,事实上科学家已经采用了相似的预防措施,当宇航员从月球返回地球时,全都经过了隔离检疫,科学家担心他们可能会被月球上的细菌感染,不过事实证明是一场虚惊。

火星上有水的存在已经得到初步证实,但生命的存在却仅是一个模糊的线索。第一个线索就是火星大气中甲烷气体的存在,这是一种由生命组织产生的废气。卡吉尔博士暗示,产生甲烷气体的火星生物也许生活在比“子午线平原”更适合生存的地带。

通过分析“机遇号”传回来的数据,以美国康奈尔大学火星车主要研究员斯蒂夫·斯奎耶斯为首的研究小组在一份科学报告中断定:“液态水曾经间歇地在火星子午线平原出现过,有时它渗透到地下,因为液态水是生命的先决条件,我们推断在火星历史上的某个时期,子午线平原曾经适合生物生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