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仁全:反腐倡廉的雷声又响了

发表:2004-12-31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7日,胡锦涛亲自主持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04年工作汇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惩治腐败,不断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抓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坚持系统性、科学性、可行性相统一,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防治腐败,不断提高预防腐败的能力和水平,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这些口号年年喊、月月喊、天天喊,结果都是大话,假话,空话,正象过去大人哄小孩说:狼来了!实际上狼没有来。现在的官员,哪里还怕这一套?

中共历史以来的反腐倡廉工作都是如此,雷声大,雨点小,或者是只见打雷不见下雨,抓几个典型,杀鸡给猴看,大腐败分子也好,还是小腐败分子也好,收敛一下,热火朝天的搞一阵子后,又冷冷清清的收场了,雷声一过,大腐败分子也好,还是小腐败分子也好,胆子又逐渐壮了起来,该贪的照样贪,该受贿的照样受贿。

一个高度文明的国家,赖以生存的基础是政治、经济、文化的透明度,是党派制约,是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官员们的一切行动才会暴露在大众之下,但是,半个世纪以来,一党独裁专制的中国,从后邓时代开始,从上到下已形成全国性的腐败系列,一级一级的腐败体系固若金汤般的稳固,在法律的游戏规则下,各种权钱交易都在所谓执法程序的操作下更为合法化,只要市场机制能伸延的地方,就有官员们腐败之手的渗透,只要能开发的资源,没有官员不将其变为钱财的机会,只要能运用的政策与法令,都是官员们拿着鸡毛当令箭的财源。

卖官鬻爵是现行官场心照不宣的秘密,一级一级的卖官、提拔亲信是任免制腐败的瘟床,是经久不衰的老曲新唱,是永不失效的灵丹妙药,全国到处都是如此,比互联网一样复杂的盘根错结,大官大卖,小官小卖,是官都卖,如何治理这个环节的腐败?从哪里下手?在人们眼皮底下逐步走上重要岗位上的官员,哪一个不耗费了巨额的银子?然后,这些人再将官职向下一级兜售,这种现象已成为全国上下呼应的市场,他们必须使用更多的贿赂,去寻求保护,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走进中国的官场,就是走进一池臭水池里,再好的官员都要面厚心黑,心狠手辣,同流合污,才有市场,所以,胡温现在制订的规章制度再多,成立的机构再多,又有什么用处?

也许,有人会说,这些年来,我们不是处理了一大批腐败分子吗?但是,遗撼的是,这些都是政治斗争的产物,是胜者王候败者贼的传统规律,2003年以来,胡温体制查处百万元大案1319件,涉及官员9452人,省部级7人,县处级以上2670人。在这些查处的案件中,几乎都是政治斗争的结果,或者一案连一案,一倒一大片,有几个是纪委、反贪局“履行公务”查出来的?纪委监察也好,还是检察院反贪局也好,只是一个摆设,都是缠在桌子底下的猫,按领导的眼色行事,哪有独立行使权力的机会?

一个百孔千疮的钢炉,如何炼出如火纯青的钢铁?一块盐碱地里,如何长出优质的庄稼?一池臭水里只能繁殖水蚤水螅与水蛭,如果能容纳海鸥与海豹的成长?面对蝗虫般凶猛地吞噬社会财富的腐败官僚队伍,仅现有的体制,胡温要拨乱反正,正本清源,真是积重难返呵!

2004年12月30日星期四

源自《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