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汝岱到赵家拜祭

发表:2005-01-27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明报1月27日报导,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日前专程到赵紫阳灵堂吊唁,成为迄今已知亲往拜祭的最高级中共前领导人。据了解,中央高度关注与赵紫阳关系密切的北京、广东、河南和四川4省市的民间吊唁活动,要求各地密切注意局势变化,及时疏导吊唁者情绪,并将情况上报中央。

据了解,1月21日上午,曾经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委书记等要职的杨汝岱亲往富强胡同6号吊唁,在赵紫阳灵堂拜祭并留名后,又在休息室与赵家儿女谈话,关切地问起赵紫阳后事安排,并对赵家表示慰问,在赵家呆了约半个小时才离去。

杨汝岱是四川人,与赵紫阳相交甚笃,是赵在四川任职期间赏识的地方官员之一,在赵的提携下,杨汝岱仕途顺畅,历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13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8届、9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位居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之列。杨汝岱是至今所知最高级、亲自前往赵紫阳灵堂祭拜的中共退居二线的官员。

另外,中共建政之后首任四川省委第一书记的元老李井泉的家属,昨天也致送了花圈。李井泉后来曾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由于中办及中组部禁止现职中共高级官员吊唁赵紫阳,到目前为止,亲往或托家人前往吊唁送花圈的中共高层大多是退居二线的前党政军要人,而这些退位军政要人又以北京、广东、四川等赵紫阳曾任职的省市为多,加上河南省赵紫阳故乡民间吊唁情绪日炽,京川粤豫干部及群众的吊唁活动引起了中央的高度关注。

盯紧京川粤豫禁私办活动

据悉,中组部为此专门再向这四地的组织部门“打招呼”,重申中央关于赵紫阳后事安排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现职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要求服从中央的决定和党的纪律,不准党员干部私自组织吊唁活动,更严禁搞串连入京祭拜吊唁,对违反规定者,将按党章党纪处分。

但据了解,京城也有一些现职中共官员政要不惧禁令,私下前往富强胡同吊唁,他们或留言不署其名,或具以假名,表达对赵紫阳的敬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