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部门要起诉《天下无贼》

发表:2005-01-28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映电影《天下无贼》可能面临当被告的危险--因其中一段情节与现实邮政汇款业务有出入,已经引起国家邮政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除了要求对方立即停止对邮政汇兑业务的误导宣传外,还称必要时将提起诉讼,但对于电影出品方而言,上映后再做修改并无先例。

源头在于《天下无贼》电影情节中,身为民工的傻根要携带6万元现金回乡,同事劝他从邮局汇款,但傻根坚持随身携带并解释说:“6万元从邮局汇款就变成了五万九千四百元,600元都可以回家买一头驴了。”

对此,邮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认为,该剧搞错了邮政汇款资费,误差达5倍之多。目前邮政汇款的汇费标准是每笔汇款5000元以下汇费按1%计算, 5000元至5万元每笔50元,单笔最高可汇款5万元,6万元汇款正确计算的汇费是100元。其中一笔5万元,收汇费50元,另外一笔1万元,收汇费50 元。目前正值春节来临、合家团圆之际,也正是邮政网点办理汇款和取款业务的高峰期,影片的误导会对邮政汇兑业务造成不良影响。全国部分地市邮政局已经接到了相关文件,得知邮政部门正与《天下无贼》相关单位联系,并要求对方立即停止对邮政汇兑业务的误导宣传,必要时将提起诉讼。

记者从影院和制片方处了解到,影片是通过电影局正规的审查程序后上映的,其中有部分艺术的加工并不存在误导的问题。而对于影片来说,停止所谓“误导宣传”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影片已经上映了一个多月,音像制品也已经上市,不可能重新剪辑再放或者停止上映。如果官司打起来,将成为中国首起邮政起诉电影侵权的官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