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札记:天下无贼之美国版

作者:秦涛 发表:2005-02-02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偷我在中国遇到过3次,三次被偷,二次被我抓住了现行,完璧归赵,一次抓住了小偷没有抓住赃,小偷在我的热情帮助教育下,隔了三天把现金之外的所有东西都托人还给了我。唯一全军覆没的一次,是被摩托车抢劫,原因大概是太没有技术含量了。

早几年第一次去美国,落在洛杉矶,是个酷热的夏天,衣服根本没有兜,所以我带个小包包,装着我护照及所有细软,每天懒洋洋地拿着,被生活在那里的中国人民看到,便严肃教育我道,老墨(墨西哥人)专抢你这样的。加上没来的时候就听一个朋友说起去纽约,不信邪的他在一条纽约臭名昭著的大街上站了5分钟,就被两个老黑拿着武器顶住了要钱,这哥们没带现金,还被带到自动提款机去提了点儿钱。我于是被吓唬得有点心慌意乱。正所谓疑心便生鬼,接下来,我在LA偶遇一位热情好客的帅哥,说他是Native American,当时我理解成了他是印第安人,就跟他聊了一会儿,他说有个Getty博物馆很不错,要带我去看,我是在品质高尚的人中间生活惯了的,又想他是纯朴的印第安人,于是就跟他一起去了。Getty博物馆是个非常漂亮的园林式博物馆,当时才刚刚开放不久。愉快游玩下来,又去小西贡吃饭,吃饭时这哥们忽然向我痛陈他的悲惨人生,原来他住在LA许久却是第一次去Getty,是因为他一直因偷盗不时地被抓进监狱,自由且痛改前非是最近才刚刚开始而已。后来想起来他的姓,才意识到其实他是墨西哥人。我感叹他的悲惨遭遇之余,也有点心惊肉跳自己的中彩:这是我认识的第一个“老墨”啊!从此有一阵儿,我见到长脸黑头发眼睛有点灰的主,就忍不住有点紧张。

后来终于又回到我大中华太平盛世,重新跟许多品德高尚的中国人民生活在一起,治好了这个毛病。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总有好心人飞奔追上我送来我忘记的手机钱包等物品,酒店还用EMS快递还给我丢下的睡衣,更别说我在餐馆试衣间等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丢下的无数零零碎碎。有一段时间上海奇热,加上昼伏夜出,脑筋格外不清楚,路遗狂发作了数周之后,要离开的一天,我集中去各处一一拿回雨伞帽子等各种物品,居然一一都在。

话说患有路遗症的我,又到了美国,由于意外地被海关折磨了2个多小时,误了原来定好的航班,换了一个晚了4个小时的飞去西雅图,加上时差,我又进入了IQ卡密码挂失状态。上了飞机我就安心地呼了过去。离到达目的地还有20分钟的时候幸福地醒了过来,忽然发现装在衣服口袋里的钱包没了。一瞬间我有点心慌,因为在LA机场的时候,我迷迷糊糊打了个盹,被偷是有可能的。不过我首先还是树立了一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