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正: 中华民国的责任

发表:2005-05-10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谓一中,就是中华民国,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句话,是否合理,我想向海内外的中国人求教?

中共所定义的一中为,“世界只有一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国的一个部分。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所定义的一中,为“宪法一中”,所谓的宪法一中,是指“依据中华民国宪法,一中就是中华民国,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依据人民有追求自由与幸福权利的立场,所有人间的政府,都不能损害这个目的,否则人民有权改变或废除它;如果以“谁最能符合中国人民福祉原则的政府,谁就是中国的合法政府”为原则,那么就很容易找出答案。

在21世纪,人类普遍认同民主价值的今天,一个政府是否民主化,已成为检证这个政府是否具有合法存在的标准,因为民主化,代表着人民不可被剥夺的基本权利,也代表着人民福祉的保障。

中华民国,是1911年民国革命后,在国民党一党专制下,所建立的国号;经历过半个多世纪后,它已在1996年时,经由台湾人民的全民普选,逐渐发展成为民主宪政的国家。目前中华民国由民进党执政,民进党反国民党与反专制的宝贵经验,值得中国后共产时代人民参考与学习,例如,如何办杂志对抗国民党的言论控制、如何在专制的政治结构体系中进行非暴力性的合法抗争、如何设计公共议题与举办街头抗争、如何抵制国民党各种贿选与做票的行为、如何运用国际媒体与人权组织的力量对抗国民党的白色恐怖、如何设立流动性的地下电台对抗专制政权、如何透过律师的辩护进行司法的抗争、如何结束白色恐怖与争取民主宪政的改革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1949年,由共产党一党专制下,所建立的国号;共产党执政后,导致中国超过8千万人非正常死亡、屠杀六四人民、迫害了无数的人民、危害地球的生态系统与环境;至今中共仍然还没有摆脱邪恶与暴政的本质,这样的政权,并不具有存在的合法性;尤其是在《九评》文章出现后,中国人逐渐认识其残暴与邪恶的本质,这个政权,迟早会崩溃,并且会被人民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中。

换言之,中共政党是土匪的政党,中共政权是流氓的政权,中共有什么资格,代表一个中国?所有的人,必须从这个立场反对中共,否则永远掌握不住中共的弱点与要害,例如,两岸人民不断地争执,所谓的“平反六四”、“释放政治犯与宗教人士”、“九二共识”、“中共的反分裂法”、“国共会谈代表性问题”、“台湾主权问题”、“两岸和平”、“两岸三通”、“一中各自表述”、“台湾加入联合国”等问题。上述这些问题,都不是重点,真正的重点,“就是中共并不代表中国,中共没有存在的合法性,中共必须废除一党专制”。

在中国还没有全面举行人民普选之前,中国境内没有一个政府,能够具有真正全面存在的合法性。如果中共所主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能够充分接受民主与自由化,那么它就有部分存在与历史阶段性的合法性,也就是不包括新疆、内蒙、西藏与台湾等地的政权,也就是必须立即接受各地区人民住民自决与地方自治的政权;如果实行民主宪政后的中华民国,能够帮助中国人民获得民主与自由化,那么它也有部分与历史阶段性的存在合法性。

基于民主与自由的原则,很明显地,中共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无权代表中国;如果实行民主宪政后的中华民国,能够向中国人民道歉,并且能够积极地与中国人民联手,共同铲除中共的一党专制政权,然后帮助中国人民实行民主宪政,那么中华民国可以成为中国后共产时代人民建立政府的一个选项。

中华民国的政府,必须为国民党在大陆执政时期,所犯的所有罪行,进行认真的忏悔与道歉;这些罪行,包括中华民国的一党专制、贪污腐败、逃往台湾时背弃了所有人民与公职人员、让中国人民忍受了半个多世纪中共的迫害等。如果中华民国的政府,不能够做这种忏悔与道歉的工作,它就无法洗脱历史耻辱的罪名,也没有存在于世界的合法性。

同理可证,如果中华民国的政府,不能够为国民党在台湾执政时期,所犯的所有罪行,进行认真的忏悔与道歉,那么它也没有合法存在于台湾的立场。任何政党,只要成为中华民国的执政党,就必须面对上述罪行的问题,否则便没有资格存在于人间。

如果中华民国的政府,能够在向中国人民道歉与忏悔之后,并且愿意坚持民主与自由的立场、有决心将民主与自由的价值推向全中国、愿意号召中国人民起来推翻中共一党专制、愿意承担推翻中共一党专制的人道责任、愿意帮助中国实行民主宪政,那么中华民国的政府,便有权提出代表一个中国的议题,来与中共进行政治的谈判。

近期连宋访问中国,并没有为中华民国在大陆执政时期,所犯的所有罪行而道歉;也没有向中共要求民主化。这两个没有,代表了连宋两人,没有基本做人的资格;也代表了国民党与亲民党,两党无耻的罪行,他们没有资格成为人的政党。

从中国人民向往自由与民主的立场而言,中共属于非法政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属于非法国号;民主宪政后的中华民国,如果能够勇于向中国人民忏悔与道歉,并且敢于承担铲除中共一党专制的人道责任,那么所谓的一中,就可以解释为一个中华民国,其中并不包括中共或中华人民共和国。

这个一中是中华民国的概念,只是历史阶段的合法概念。它存在的目的,只在于彻底消灭中共的一党专制,等中共的一党专制崩溃后,那些曾被中共所统治的人民,有权依据联合国人权公约中住民自决的权利,按照乡镇、地区或民族的合理客观条件,成立地方自治的政府,那个时候,也许不会有人,再使用这个妄尊自大与代表世界中心国家的“中国”了。

我认为,哪里有自由、平等、民主、法治、人权、幸福与和平价值的国家,哪里就是我的祖国。我只关心人民是否能够爱自己土地与乡人,人民是否有选择的权利,人民是否能够采行地方自治与建立本土政府,人民是否能够获得追求自由与幸福价值的权利?我并不关心,用什么国号或由哪一个政党来执政,只要是能够充分尊重人民选择的权利,只要能够充分保障人民自由与幸福的价值,那对人民而言,有什么差别?

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我想请现在代表中华民国的政府,能够基于人的责任立场,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也请中华民国的政府,能够尽快成为推翻中共的重要力量,并且在中共达崩溃之后,有计划地帮助中国境内各地区的人民,实行民主宪政。

现在中共达崩溃的局面,随时会发生,为了人类永久的幸福与和平,人类应该集思广益,共同思考中国后共产时代人民民主化的问题。这是一个十分迫切的问题,因为它即将发生了!

2005-5-10

(欢迎浏览作者网站:www.worldsloves.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