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一言:评冼岩的“反击帝国战”

作者:作者:张三一言 发表:2005-07-12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俄神圣同盟为哪桩?

冼岩认为:“随着美国“帝国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中国崛起所依赖的“和平发展”国际环境越来越受到威胁压迫、越来越难以持续。树欲静而风不止,在美国领唱的国际社会“中国崛起威胁论”大合唱声中,中国欲韬光养晦、息事宁人而不可得,只能主动“谋求破解美国独断专行的国际形势”。”因之,“要抗衡美国独断专行,俄罗斯是最佳伙伴人选,也是使这种抗衡真正具备可能性的必要条件。美国横行天下的最大依仗不是它强大的政治经济实力,而是其独步天下的军事实力。俄罗斯是在军事方面唯一有可能对美国构成致命威胁的国家,要有效抗衡美国,就不能没有俄罗斯的参与。”并称赞之为“反击帝国战”。

[一]、在“反击帝国战中”谁反击谁?

是一个帝国反对另一个帝国。一个人类史上最独裁专制、最残酷暴戾的帝国反对现代人类文明的帝国。是专制独裁帝国反对自由文明帝国。

我们的民族主义者、爱国主义者、老中青愤恕者当然不同意这个判断。因为他们认为这明摆着是中国与美国的国家民族人民利益之争;所以,谁站在对立面,谁为美国说话批评中国都是卖国行为,起码是思想卖国。

果真如此?我们且来看看这个“反击帝国战”的本质、现实和历史。

国与国之间必然都有利益之争。只要你是一个国家,就绝无例外地一定与其他国家有利益之争。只是这种争,有你死我活的零和之争,也有争中有包容妥协的双赢(多赢)之争之分。那么,在共产党控权下的中国与美国为首的自由民主世界之争是属于哪一种呢?

他们说,“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用冼岩的话说就是:“美国“帝国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中国崛起所依赖的“和平发展”国际环境越来越受到威胁压迫、越来越难以持续。”很明显是你死我活的零和斗争。

利益之争引起敌对,这种说词不能解释近代史和现实。过去的日本,今天的巴西、印度,特别是欧盟已经或正和平发展和平崛起。如国按中共及其御用文人的理论,都必然对“美国独断专行”、“保持对世界秩序的单方面主导权力”“有可能对美国构成致命威胁”。为什么美国对他们又从来不 “亡X之心不死”?为什么从来没有发生令他们感到““和平发展”国际环境越来越受到威胁压迫、越来越难以持续”的情况?这其中,中国必然有一些与上述所有国家和平发展和平崛起不同的因素,才导致美国为首的自由民主世界对中国实行压制。这压制应该是对共产党有致命威胁作用,所以才会引起共产党及其御用文人的惊慌和拼死反抗。

到底有没有“亡华之心不死”和逼迫到中国“国际环境越来越受到威胁压迫、越来越难以持续”的事?答案是明显的,美国为首的现代世界确实是“亡专制之心不死”,确实是把专制的共产党威胁压迫到越来越难以持续的地步。这就是为什么共产党和冼岩们总是把它所控制和代表的所谓国家与美国为首的文明世界利益之争,视作你死我活的零和之争的理由所在。我们只要撇开骗人的辞汇,道出事实真相,即把共产党和冼岩们扭曲或偷换了的人民、民族、国家、生命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等等概念还原回原本的共产党(更准确地说是专制制度)。我们就清楚地看到不是中国和美国有你死我活的利益之争,而是中共的专制制度与美国为首的自由民主世界有不能共存的你死我活之争。

[二]、作为一个被中共劫持下与人类文明对敌中国人应如何对待这场斗争?

德国被列强打败,国耻待雪,希特勒带领德国人崛起。但是“‘和平发展’国际环境越来越受到威胁压迫、越来越难以持续。”德国必须“谋求破解列强独断专行的国际形势”,当时“列强横行天下的最大依仗既是它强大的政治经济实力,又是其独步天下的军事实力。只有联合意大利西班牙日本才是唯一有可能抗拒列强构成致命威胁。要有效抗衡列强,就不能没有意大利西班牙日本的参与。”

这时不也明摆着德国与列强的国家民族人民利益之争吗?

请问,我们是不是应该认同希特勒和当时德国人的民族主义、爱国热情?
毛泽东发动朝鲜战争,邓小平发动“教训”同志加兄弟的越南。这些都可以戴上国家民族利益的冠冕。请问,有理由认为我们应该支持毛泽东拿中国人生命来为苏联利益牺牲吗?我们有理由支持邓小平的霸权行为吗?

比如说,海盗把村民劫持上船与海岸防卫队遇上而对抗。这时的村民若不支持海盗,则会遭受到攻击,即时安全和利益受威胁;若支持则是为盗作伥,未来安全与利益同样无保障。你说村民这时应如何是好?

在这样情况下,变节者支援海盗可以找到千条万条大道理;变节者不断帮着主子开腔,不断重复又重复地欺骗村民,说被劫村民与海盗是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但是,都是歪理。反对者往往有理说不??,很难说明和说服被劫村民明白:“即使是与海岸防卫队开战,村民可能被对方击沉而与强盗同归于尽的时候,我们的盟友还是海岸防卫队,海盗才是我们的敌人。”但是,即使说不清还是正理。可悲的是随着时间推移,这帮支持海盗的御用力量的软欺骗和海盗的硬迫害过程中会发生斯德哥尔摩群候症,把村民改造成为海盗的拥护者。

中共劫持中国人民对抗人类文明,这就是中国的国情。冼岩们不断重复中共是中国人民的合理合法代表,中共政权及其控制的国家社会是全中国人民的生命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等等歪理。把国内外所有反对共产党独裁专制的思想和行为都斥之为反华反中国人民和民族利益;进而把所有要求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人们都视为不爱国,都视为受帝国主义利用损害祖国利益者。这和上面所说的支持海盗对抗防卫队的人是一样的。

也可以说,我们与冼岩们的争论是“概念之争”,我们把“共产党一党专政政权”、“专制制度”和“国家人民民族”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分开;冼岩们则极尽全力把这些概念搅混,把人搞昏,让人们接受他们的误导:党即是国、党的意志就是人民的意愿、党的政策和作为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利益的。人们应该还没有忘记,中共扭曲捏造事实的历史:八年抗日胜利篡说成是共产党为主力作战的伟大成就、三年大饥荒饿孚遍野说成是亩产超万斤,反右阴谋说成是阳谋,将六四屠城说成是镇压反革命爆乱,统治五十多年制造的一次又一次的害死八千万人死亡,说成是中共在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以党代国则是其万变不离其宗的欺骗宣传主旋律。他们五十年来大规地、无时不在无所不在地、在被他们绝对控制的传媒疲劳轰炸式地宣传欺骗,混淆歪曲的概念,把全国民众都搞到昏沈失知失觉。于是,冼岩们把美国为首的人类文明世界和中国人反专制独裁诬陷为反华,把中国人民追求自由民主视作违反中国人民利益,得到了不少昏迷未醒的中国人认同。“概念之争”所□涵的实质,是“劫持人民侵犯和剥夺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专制政权”,和“争取维护根本权利的人民”之争。

现在冼岩做的工作就是全力强化欺骗宣传:党即国家,所以党与人民是生命共同体;党的利益就是你的利益,所以党与人民是利益共同体。现在中国人应做的事是稳坐党的战车做根本损害自己权利和利益的事:向人类文明(美国)作战。为了保证这场反人类文明和反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战争取得胜利,就趁俄国统总推行史达林化的时机,与俄国结成反美神圣同盟。

作为被共产党劫持去做违背自已最根本利益而去反对人类文明世界及其自由民主人权法治普世价值的中国人,到底应该自觉感染斯德哥尔摩群候症支持共产党的专制制度,还是反对专制制度而坚持接受人类文明价值,这就是争论问题的焦点所在。

2005-7-9

中俄神圣同盟是什么货色?

[一]、中俄“反击帝国战”神圣同盟是什么货色?

冼岩的中俄神圣同盟的漂亮用词是“不接受在国际事务中的任何垄断地位”。十多年前 “共产国际事务中占垄断地位”的中俄是输出革命和干涉别国内政的老手,现在180度国际事务中占垄断地位,却是一大进步。哪么,怎么样才能达到“不接受在国际事务中的任何垄断地位”目的呢?唯一可用的思想理论和程式是要求美国在国际事务中遵循自由和民主原则行事。可惜的是,美国总统布希明确表示要将自由民主推向全世界。然而自由民主本身就是多元、包容。也就是说美国所作所为与中共的要求的反垄断是一致的。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中共指责美国在国际事务中霸权行为的理由成立,那美国也只是行为垄断而已,但是,思想多元、包容;准确地说是美国用垄断的手段推展多元、包容的价值。即使美国的国际行为手段值得非议,但其目的却和国内自由民主价值相一致。

你中共要美国在国际事务中遵循自由民主原则,那么你自已承认不承认、尊重不尊重自由民主原则?如果你承认和尊重,那么,你只能反对美国的霸权行为,不应反对美国用霸权欲之目的。更重要的是,你既然承认和尊重自由民主原则,那你就必须在国内实施这些原则:结束一党专政的专制独裁制度!实行民主过度!但是,中共绝不会如此做。共产党反对美国垄断国际行事权力,要求在国际上取得平等(即自由民主精神)地位,目的是什么呢?是保持和维护国内政治权力的独裁专制垄断地位。即假用自由民主名义欲达到反自由民主的:“一党专政”、“一元化领导”、“国有经济的领导地位” 等等共产党独裁专制垄断地位。也就是说,它对美国要的自由民主是单向的,对国内外的标准是两套的。我们设想,假如现在国际超强垄断行为与过往俄共输出革命、中共输出毛泽东思想一样,欲达之目的不是自由民主而是朝鲜古巴中国的一党专政制度,中共是支持还是反对?在这里,我们见到中共首要的是反对美国反垄断的多元包容的自由民主价值,其次才是美国的行为手段。

我们再看看,中共如此目的能否与俄国目的相符,能否长期坚固不散,会不会调转枪头互相残杀?

尚若普京的史达林化得以进展,俄国自由民主大踏步倒退,那么俄国与中共趋于同质,其神圣同盟将有一些实质内容和固化的动力。这样一来就有可能形成真正的同盟。尚若相反,普京史达林化受阻,中共俄国神圣同盟将同虚设。就目前而论,俄国再差也不可能回到一党专政的地步,俄国反美与中共有质的不同,中共反美为的是维护国内反自由民主的专制独裁一党专政。俄国与中共的战略反美同盟,目的是挟中共以加强向美国讨价还价能力;另一方面又想把一堆烂铜烂铁武器(相对于美国武器而言)以天价卖给中共,谋取暴利。一旦倒向美国得利更大时,中俄翻脸的时候也就到了;千万记得,俄国谋取中国领土是传统性的(详见下),一有机会与中共刀兵相迎可能性极大。如此同盟同床异梦,不欢而散可能性大于一切。

[二]、与侵占我17%国土的俄国结盟与没有占领我国一寸土美国为敌

请看历史:

俄国三百年内俄罗斯强迫我订不平等条约
一六八九年--尼布楚条约
一七二七年--恰克图条约
一八五八年--瑷珲条约
一八六零年--北京条约
一八六四年--塔城条约
一八八一年--中俄条约
一八九六年--旅大租借等条约
一九零五年--朴资茅斯条约
一九一三年--中俄蒙条约
一九二四年--中俄协定
一九四三年--雅尔达协定中苏条款
一九四五年--中俄条约

历史上俄罗斯侵占中国领土记录如下:

清康熙二十八年(一六八九年)中俄签订尼布楚条约,根据此条约,俄国侵占了兴安岭及额尔古纳河以西土地约二十五万平方公里。

清雍正五年(一七二七年)中俄签订恰克图条约,根据此条约俄国占领了我国的贝加尔湖以南及西南土地约十万平方公里。

清咸丰八年(一八五八年)中俄签订瑷珲条约,根据此条约俄国占领我国土地混同江以西、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约四十六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清咸丰九年(一八五九年)中俄签订北京续约。根据此条约俄国占领我国土地混同江及乌苏里江以东兴凯湖地区约四十三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清光绪六年(一八八零年)清廷代表曾纪泽赴俄京修定伊犁条约。根据此条约俄国占领我国伊犁西南天山之阴,那抹哈勒葛山口起,至伊犁西北喀尔达板止,约二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其他三百年内北方被俄国掠夺我中华民族土地列有:一八四零年--夺哈萨克布鲁特、一八五一年--夺库页岛、一八五八年--夺黑龙江以北、一八六零年--夺乌苏里江东、一八六四年--夺外蒙乌梁海伊黎河下游、一八六六年--夺布哈尔、一八七六年--夺浩罕、一八九五年--夺帕米尔、一八九八年--夺旅大及其附近、一九一三年--夺蒙新边境等等。历史学家统计,仅清代就被俄国侵占了我国疆土不下150万平方公里。

中共建国后又怎么呢?

1949 年中国领土面积可是960万平方公里以上,这是中共自己出版的1952年地图和现在地图清楚地显示出来的。现在呢?中国现在的领土面积不足900万平方公里!哪六十万以上土地哪里去了呢?是共产党慷慨地送给怜国去了。单单是中共跟俄国签订了《中俄全面勘分边界条约》,江泽民就将东北地区一片在历史上有争议的、总面积相当于40个台湾割让给俄国。

俄国至今还没有放弃并吞中国国土的野心,从历史和现实观察,结论都是俄国是中国的天然敌人。冼岩鼓吹,与侵占相等于我国现有国土17%的俄国结盟与没有占领我国一寸土美国为敌。从根本上说是卖国行为。冼岩极力鼓吹的中俄反美神圣大同盟就是组建卖国神圣大同盟。

2005-7-5

附:冼岩 俄罗斯跨上中国战车了吗?

连接:http://www1.chinesenewsnet.com/gb/MainNews/Opinion/2005_7_1_11_3_54_5.html(7/11/2005 14:6)

──原载《新世纪 www.ncn.org》(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