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各州工作环境排名:康州最佳

发表:2005-11-06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波士顿的麻萨诸塞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的一项最新调查研究显示,根据工作机会、工作质量和工作场所公平性等因素的综合评比合法比较,德拉瓦州劳工享受全美最佳的工作环境,而路易斯安娜州的劳工则面对全美最差的工作环境。在传统工商业基地的美东纽约大都会地区的纽新康州,工人工作环境亦有较大的差别。三个州中,康州最佳,新州为次,纽约最差。

据美联社报道,在这项主要侧重于工人的工作环境的调查中,就全美的51个州(特区)比较,德拉华州排第一,得分89;路易斯安娜州排第51,得分31。此外,康州排第六,得分72,新州排第15,得分67;纽约排36,得分48。

除路易斯安娜州之外,倒数第二和倒数第六的州分别是德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罗莱纳州及犹他州。

德州州长瑞克·配里(Rick Perry)对德州的工作环境综合指数仅比路易斯安娜州高,排名全美倒数第二的状况表示不满。一位德州经济发展部门的官员表示,名列前茅的州大多属于小州,可见评比的项目有局限性不全面。这名官员指出,如果比较其他项目如:风险基金投资及新公司设立,德州的排名将会很好。

这项名为“美国的体面就业” (Decent Work in America)的研究结果,是10月25日由麻萨诸塞大学的安姆赫斯特政治经济研究所(Amherst's Political Economy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的。研究的数据根据2004年的资料,这些数据包括平均工资,工作机会,员工福利,低收入工人的比例,性别公平对待和雇员成立工会的能力。然后被分别归类为工作机会、工作质量和工作场所公平性等三大因素,每种因素从1到100计分,再得出一个平均分,最后算出一个"工作环境综合指数",进行比较。

麻萨诸塞大学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将每年都进行下去,他们将每年公布最新的工作环境报告,使之成为一种年度性的统计。

他们强调,这份报告是以劳工面对的工作环境及待遇为目标,而不是以经商环境为评估标准。一般而言,排名较好的州经济成长强劲、贫户比例较低。

这项研究也显示,一般说来,凡是在这项工作环境调查中得分高的州,往往经济增长也比较强劲,贫穷人口的比率也较低,反之则相反。

调查报告的作者因此认为:“致力于创造一种‘体面就业’的减少贫困的战略是开行和值得的。这项研究的结果在卡特里娜飓风灾难之后,更加显得贴近新奥尔良的现实。”

“体面就业”(Decent Work)是国际劳工组织提出的一项全球性战略目标。它包含着促进就业工作中的基本原则和权利,促进就业,促进社会保护以及促进社会对话等四大内涵。而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改善那些处于不利地位的劳动群体的就业环境和劳动条件。

全美各州的“工作排名”和综合得分如下

1.特拉华89;2.新罕布什尔81;3.明尼苏达 80;4. 佛蒙特 77;5.衣阿华73;6.康涅狄格72;7.印第安纳71,内布拉斯加 71,威斯康辛71;10.南达克达70;11. 北达科他 69;12.缅因 68,宾夕法尼亚68,罗德岛 68 ;15.新泽西州67;16.肯塔基66,密苏里66;18. 夏威夷 65,马萨诸塞65;20.马里兰63;21.阿拉斯加 60,华盛顿 60;23.伊利诺伊58;24.密执安 56,俄亥俄 56;26.弗吉尼亚54;31.爱达荷52,;32..怀俄明52 . " 33。加利福尼亚51;34。华盛顿特区49,佐治亚49 ;36.纽约48,俄勒冈48;38.西维吉尼亚45;39. 俄克拉何马43;40.佛罗里达42,北卡罗来纳42;42.内华达 41;43.阿拉巴马40;44.新墨西哥州 39 ;45.亚利桑那州 37;46.密西西比36,南卡罗林纳36, 犹他 36;49.阿肯色34;50.得克萨斯33;51. 路易斯安娜 3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