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法庭听证在美国首都举行

发表:2005-11-11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5岁的杨女士来自辽宁省抚顺市,11月8日下午她来到华盛顿DC的哥伦比亚特区法庭旁听薄熙来诉讼案的法庭听证,她说她不仅仅代表她自己,也是代表她家乡的那些和她一样遭受迫害和已经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

杨女士说,“我见到在我们炼功点,有一对夫妇在这期间被迫害死了,女的当时死的时候才27岁,男的过了两、三年也给迫害死了,他们扔下了个可怜的小孩,今年才7岁。现在跟爷爷奶奶生活。”

薄熙来去年4月份到访美国期间,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起诉到美国哥仑比亚特区法庭。

薄熙来曾任中共大连市长、市委书记、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省长。自99年7月以来,薄熙来主导大连市和辽宁省对法轮功的迫害。薄熙来在大连市任职期间,大连市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1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薄熙来任辽宁省省长期间,辽宁省投资10亿元在全省进行监狱改造,仅在沈阳于洪区马三家一地就耗资5亿多元,在2003年建成中国第一座监狱城,大量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此,遭受酷刑虐待。

薄熙来诉讼案的代理律师MORTY说,“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酷刑、屠杀、是全世界最恶劣、最严重的人权迫害,明显违反了国际人权准则。”

华盛顿DC的一些人权律师、来自辽宁省的证人、媒体记者以及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出席了听证会。

两个月前刚刚在美国国会、国务院和一些非政府组织的援助下来到美国的辽宁沈阳法轮功学员李伟勋女士是起诉薄熙来案件的原告。

李伟勋说,“辽宁省作为一个重灾区,所有法轮功学员的家属、亲人都受到了牵连,许多学员有家不能归,比如我曾经有一个四口之家,现在被拆散了,薄熙来作为当时的省长是有直接责任的。他是有罪过的。”

除了美国之外,薄熙来在俄罗斯、英国、加拿大、波兰、罗马尼亚、西班牙等国家也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告上了法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