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爆炸案女嫌犯描述犯案经过

发表:2005-11-15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旦指控企图在一家饭店引爆炸弹执行自杀任务未遂的一名伊拉克女子,今天晚上系着自杀腰带在国营电视上坦承所作所为。

她说:“我名叫沙加达·莉莎维,一九七零年生于伊拉克拉马迪。我持伊拉克假护照于十一月五日入境约旦,护照上我丈夫的名字是阿里,我自己叫作沙加达·拉提夫。”

莉莎维说,她的丈夫安排另两名男子进入约旦,且准备了至少两条自杀炸弹腰带供攻击之用。

头戴白色头巾、身穿黑色长袍、现年三十五岁的莉莎维坦白说:“我丈夫系着 (装满炸药的)腰带,并交给我一颗炸弹。他教我如何使用、如何拉 (引线)及如何操作。”

神情紧张、双手纠结在一起的莉莎维,在电视上描述在拉迪森饭店及另两家饭店君悦、天天犯案的过程。

莉莎维并未指认另两名男子的身份,但这两人显然就是均为二十三岁的嫌犯阿贝德与阿里。

她说:“我们等了一会儿,一辆白色汽车来载我们,车上有一名司机及一名乘客,接着我们和他们两人一起(从伊拉克)入境约旦。”

她指出,一抵达约旦,四个人租了一间公寓,他的丈夫教她如何使用炸弹。

莉莎维说:“他说这是为了攻击约旦的饭店。我们租了一辆车,十一月十一日进入饭店。我丈夫和我走进去,他与我各到一个角落。当时有一场婚礼,饭店里头有小孩、女人及男人。我丈夫引爆了 (炸弹),而我则企图引爆腰带,却无法得手。在场的人赶紧逃离,我也跟着他们一起跑。”

莉莎维的丈夫夏马里,已在今天被指认为三名引爆炸弹的伊拉克男子之一。

约旦副总理穆阿谢尔今天稍早在记者会上表示,这起造成五十七死、近一百伤的攻击行动的调查工作有了重大突破,这名女嫌犯已遭到羁押。

约旦逮捕第四名自杀炸弹客

据美国之音报导,约旦当局已经逮捕了第四名参与星期三袭击安曼三家国际性旅馆的自杀爆破手,但是她的炸药没有爆炸。约旦副首相说,这名在押的袭击者是其他三名爆破手之一的妻子。

*引爆未遂*

约旦副首相马尔旺.马沙尔说,当局已经逮捕了一名妇女。按原定计划,她本应是这次事件中第四名自杀爆破手。马沙尔说,这名妇女星期三伴随丈夫一起到达拉迪森饭店,那里当时正举行婚宴。他俩身上都捆绑着炸药带,但是这名妇女的炸药带却没有爆炸。

马沙尔说,这两人穿戴得像参加婚礼的来宾。这显示他俩知道要袭击这次婚礼。马沙尔说:“两人的腰上都绑着炸药带。这个妻子在进入正在举行婚礼的大厅后,企图引爆炸药带,但是没有成功。她的丈夫要她离开宴会厅,她刚走,那个丈夫自己就引爆成功。”


莉莎维是伊拉克人,戴着一条绑有炸弹的皮带。


马沙尔展示了那名妇女身上带的炸药带照片。这个炸药带里装满了滚珠轴承,目的是产生榴(散)弹片。马沙尔说:“你在这张放大的照片里还能看到附在炸药带上的那些金属球体,那是为了尽可能加强杀伤力。”

*自杀炸手都是伊拉克籍*

马沙尔拒绝说明是在什么地方,以及是如何抓获这名妇女的。他指出这名妇女的姓名是赛伊达.穆巴拉克.阿特罗斯.埃尔-莉莎维。她的一名兄弟是伊拉克安巴尔省的一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此人曾经是扎卡维的得力助手,后来在法鲁耶被杀。正是扎卡维的伊拉克基地组织出面承认发动了这次安曼饭店爆炸案。

这名妇女的丈夫,即死于拉迪森饭店爆炸案中的那人名叫阿里·候赛因·埃尔·希默里。另外两名自杀炸弹爆破手是萨法尔·穆罕默德·阿里和拉瓦德·贾西姆·穆罕默德·阿比德。

马沙尔说,这些人都是伊拉克籍。在拉迪森饭店、凯悦大饭店和戴斯饭店发生的爆炸杀死了57人,并引起约旦民众愤怒地上街抗议。

(中央社约旦安曼十三日综合外电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