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闹市悼念紫阳 国人叹香港能做国内做不了

发表:2006-01-16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联会藉着明日(17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先生逝世一周年,于15日举办了“纪念赵紫阳逝世一周年暨八九民运图片展”及“纪念耀邦紫阳平反八九六四”座谈会。在热闹旺角行人专用区,引来了许多支持者及自由行人士观看及参与。有国内同胞感叹的表示,在国内根本不能公开悼念他们2位。

座谈会开始,由支联会常委的蔡耀昌简单叙述了胡耀邦及赵紫阳2位前中共高官。他说,赵紫阳在89民运中,敢于抗衡当权保守派,拒绝以武力镇压学生运动,在“64”后没有改变立场,反对军队血腥镇压,是一位具政治良知,铮铮风骨的领导人。

而一向敢言的时事评论员黄毓民就直接了当的指出:“中共政权以为只要搞好经济,就可以千秋万代……你走走我看看,跌死你!!”而对于海内外720万人的退党潮,他认为,“这个退党与西方不同,他真是唾弃这个思想,唾弃这个政党的所作所为……”他说,这代表一种现象,反映了很多问题。

无民主 司法不能独立

香港基督教工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家伟说到近期国内的维权事件时指出,类似发生在广东省的维权事件,在其他任何省份都有同类事件发生,汕尾及太石村事件只是靠近香港被媒体广泛报导而已。对于胡温新政,他说,胡温初上台时,对发生在沈阳的大型维权活动被大规模武力镇压事件,曾经公开表示支持,而且他们上台后,从没有对官方武力镇压民间维权运动做过任何的批评,包括汕尾事件,只是温家宝公开说过调查事件,但至今没有任何结果。他认为,从某个角度来看,对异见人士、新闻自由方面的控制,将会更加严重,所以他对胡温新政并不乐观。他又用“野猫式”来形容突然发生在国内的无组织性的维权运动。他认为,虽然中共高层不断发出 “依法治国”的言论,但在一党专制下,司法不可能做到独立。除非将来一个非常大的改变。

黄毓民就认为:“中国在经济改革方面,已经是一条不归之路,在政治体制上仍继续一党专政高压统治,所产生的最大矛盾是在市场经济上,容许私有财产,甚至是修改宪法来保障自由财产,但是宪法却要继续所谓四个坚持,那就是一句话坚持共产党一党专政……但是从发展上就可以看到,明明是法西斯官僚资本主义制度,有权就有钱,官商勾结,这就是一个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的人民共和国?匪夷所思。”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每天都发生着维权事件。每一次都是在高压强力镇压下收场,最近一年不断的维权运动,对中共统治响起了警钟。

但他对维权运动并不乐观看待。他说,因为现实的中国是一个官僚资产阶级专政官商勾结专政,中国共产党要改党,它连社会民主党都不如,如果不能长治久安的制度开明的制度,维权事件层出不穷挑战统治者,他说,比较担忧迟早又被统治者所强行镇压。所以希望通过香港及海外的中国人多关心国内的维权人士:“我们想问问,到底它(中共)说的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到底内涵是什么,你(中共)告诉我!?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的内涵你(中共)告诉我?!”

社会主义天堂是地狱

他分析说,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的天堂边缘其实是“地狱里面”,辗转了30年,到1979年后的市场经济,但是仍然是一党专政,官商勾结贫富悬殊,维权事件层出不穷。他指出,其恶性循环的根源:“中共政权以为搞好经济百姓安居乐业,共产党就可以千秋万代,但是历史告诉我们,你(中共)一条腿走自由经济道路一条腿政治集权的道路,就好像一条腿走史太林的路一条腿走罗斯福的路,一只脚向左走一只脚向右走,你走走我看看,跌死你!!”历史事实证明所有的自由经济都是要实行民主政制。

退党是唾弃中共思想

对于发生在海内外的退党潮,黄毓民说,“退党现象本身反映很多问题,如果在民主社会很简单,退党就退党,但是共产党就是你进来后,不能随便出去,要经过我(中共)同意,否则退党就是大逆不道的行为……这个退党跟西方的不同,他真是唾弃你这个(共产)思想,唾弃这个政党的所作作为。”

黄毓民指现今香港的维权活动需要事先向警方申请,并得到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就可以正常进行游行示威活动。但是他提醒市民一点:“97回归前游行不需要通知警方,不需要他们批准,只是知会他们来维持秩序就可以了。”

黄毓民用台湾的选举制度作比较,他透露近期去台湾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面谈一个半钟头中,指出台湾法治的不健全。但他赞扬台湾的民主制度,他说,台湾年年都有选举,从镇代表到总统都是一人一票人民选出来的。台湾人已经习惯了行使他们的权力去选举:“而香港就只是一个残缺的民主政制,但是我们有法治、言论自由及司法独立,但是由于民主没有向前推进,司法开始动摇,法治开始不健全,言论自由开始压缩,言论自由、看看报纸都归边了。”

(大纪元记者浦慧恩香港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