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通、三统、三痛

作者:涂醒哲 发表:2006-01-27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提出希望两岸民间能够尽速坐下来商讨三通事宜(通航、通邮、通商),没想到胡锦涛一抛出这个三通的风向球之后,国亲二党居然也跟着要推动三通。国民党配合胡锦涛的命令,将全力推动两岸三通的各项作为,亲民党黄义交表示促成两岸三通直航一直是亲民党一贯的主张,而且表示说国亲要在下会期届满四个月协商到期后,联手表决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加上三通直航的部分,早日促成两岸直航。

胡锦涛一开口,泛蓝马上就跟着起舞的作法,实在是让台湾人民非常难以了解。事实上台湾和中国二国之间,重要的不是三通,重要的是三统以及三痛。中国一直要把台湾当成地方政府,一直要把台湾当成中国的一部份,所以他们就推出三统的策略。所谓的三统就是以商促统(胡锦涛于厦门会见台商时表示,希望尽速促成三通,就是利用商人的压力来推动统一的大梦)、以媒体促统(以百分百的中资进入台湾掌控媒体进行渗透)、以在野党促统(利用国亲二党作为其马前足以促成两岸统一,马英九(新闻)也配合提出两岸统一是他最终的目标)。至于三痛则是中国以八百枚飞弹对准台湾(企图毁灭台湾,杀死台湾人民,摧毁台湾的意志力,促成统一的目的)的第一痛、中共提出反分裂国家法(用法律条文为其将以武力侵犯台湾找一个藉口)的第二痛,以及中共在国际上无所不用其极地打压台湾(甚至连和健康相关的议题也不放过,台湾争取加入WHO已经十馀年都无法成功)的第三痛。中共这样无所不用其极的对付台湾,就是我们的三痛。

台湾现在重点不在于三通的早日开展,而在三统以及三痛的早日解除。如果国亲二党能够要求胡锦涛赶快撤销三统以及三痛,然后再来谈三通,自然就会水到渠成了。


台湾日报(作者为国策顾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