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品致人伤害 厂家反告受害人

发表:2006-02-25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今中外,女人爱美,无可厚非。但是,帮助女人变得更美的医疗技术给女人带来痛苦、造成伤害后,是不是也是“无可厚非”呢?在中国就有这样的美容医院、制造美容产品的企业给受害者造成了伤害,不仅不受惩罚,反而场场官司都赢,还告受害者侵害名誉。

这里的美容医院是深圳富华美容医院,制造美容产品的企业是吉林富华医用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美容产品是奥美定。和这些机构同属于“富华美容医院集团”的上海富华医疗美容医院的网站上,介绍奥美定时说:“奥美定是一种医用软组织填充材料,它代替了矽胶等易产生毒副作用的材料,是目前世界上最理想的医用美容软组织填充材料。”

据了解,奥美定现在在中国被广泛用于丰乳、丰腿、丰臀等。由于不用开刀,只是往体内注射奥美定,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现在在中国已经有超过30万人接受过这一治疗。

但是有一些人在注射过奥美定后,产生严重的不良反应。深圳的张慧琴就是其中之一。本来长得不错的张慧琴爲了更漂亮,于2002年9月,接受了深圳富华美容医院医生的建议,在太阳穴附近注射了奥美定。

注射后,她疼痛难忍,牙龈发炎。原来奥美定凝胶已经从太阳穴附近流到了脸的各个部位,直至牙齿。现在三年多过去了,她说她每时每刻都感到脸部的疼痛,而且面部肌肉僵硬,牙齿也已变形。张慧琴告诉记者说 ---

张慧琴:“我整个面部肌肉全部是僵硬的,而且非常非常痛苦,这种疼实在折磨得我比断骼膊、腿还难受,那个断了之后它不疼啊!”

不过,使张慧琴感到更痛苦的是她几年来求告无门。她先是起诉深圳富华医院人身伤害。在她得到律师的建议撤诉后,法院硬性判决她败诉。而富华医院则反过来告张慧琴侵害名誉权而且胜诉;现在生产奥美定的吉林富华公司又告张慧琴名誉侵权。

张慧琴说,深圳的法院把她提供的别的医院对她受损伤程度的诊断,当作废纸一般,根本不理;而且富华医院提供的证据有很多不实之词。当我问她这几年打官司的体会是什么时,她说---

张慧琴:“我的体会就是,太黑暗了!这个社会,有理没地方说。然后法院和他在一起勾结,我作为一个伤害者,你打到我太阳穴的东西流得我满脸都是。他说,我的材料是合法的,妳疼痛是装的,装的目的就是为了讹诈我们。”

这次吉林富华公司告张慧琴侵犯名誉权一案,是由北京知名的维权律师浦志强免费爲张慧琴做辩护。浦志强说,而且中国的媒体也有报导,在使用奥美定的30多万人中,有大约3%的人有不良反应。这是吉林富华公司本身承认了的数字,那么就有上万人生活在痛苦之中。

但是尽管有很多受害人投诉,而且2004年,湖北12家三甲医院联名发出倡议,反对滥用注射隆胸,但是奥美定依然不受任何影响。浦志强说,这背后法院、药监局、医院和制造商之间已经结成了同盟体。

浦志强:“我们都认为,富华公司用了非常多的钱,去安排各种各样的关系,有一批主张注射隆胸的专家学者参与研发。国家药监局原来郝和平司长不是去年七月份进去了吗?元旦之前,国家药监局又进去两个司长和几个处长,倒不一定集中在奥美定上面。但事实上对医疗器械的批准使用,国家药监局本身就有一个审批权,这些权力成为官员贪污的一个主要手段。”

上面提到的湖北12家三甲医院倡议反对滥用奥美定之后,吉林富华公司将三位主要抵制的教授和相关媒体告上法庭,而且胜诉。浦志强强调,再好的产品,消费者也有权说不满,不能把这视爲侵犯名誉权。

张慧琴的官司本来定于2月24号开庭,但是现在已经推迟。浦志强说,他看重的不是张慧琴这个官司的输赢,而是打官司的过程。他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奥美定可能对人体产生的伤害,不要贸然使用。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