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惊现恐怖“死亡之村”(图)

发表:2006-05-16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思茅的哀劳山区,有一个彝族的村寨。在上个世纪90年代以前,这个村寨的人们一直过着一种与世无争的安逸生活。但是就在最近十几年间,这个村寨竟然变成了令人恐怖的地方,许多人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死亡。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一个村子里四个人同时莫名其妙的离奇死亡,难道有人投毒?

  1993年7月,对于云南思茅石娅口村的彝族青年者富财来说,是一个令他既恐惧又辛酸的日子。那年他刚刚结婚,正在家里干活。突然他发现它的老母亲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死在了床上。就在他手忙脚乱察看死去的母亲时,他正在做家务的妻子也突然抽搐不省人事。当他再去察看妻子时,发现妻子已经停止了呼吸。

  而且就在同一天,寨子里另外一户人家有一个人也是这样离奇的
死亡。一连串莫名其妙的死亡使者富财心中萌生了巨大的恐惧。难道寨子里出现了瘟疫?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下一个会不会是他呢?为了排解心中的恐惧,者富财每天都要求神拜佛祈求上苍保佑。

石娅口村在同一天连续有四人离奇死亡的事件,在随后的几天里,以景东县卫生局杨明清局长为首的医疗调查队进驻的了石娅口村。然而就在他们到达石娅口村的时候,发现又有人以同样的一种方式死亡。在一个村子里竟然有四个人同时莫名其妙的离奇死亡,这不禁让人怀疑他们的死亡是否人为因素造成的,比如有人投毒,或者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造成的食物中毒?

由于一时没有确定死亡原因,石娅口村陷入了一片恐慌……

  人们纷纷传言石娅口村发生了瘟疫。许多村民也像者富财那样,供奉神仙牌位,祈求平安。而更多的人则纷纷赶着牛羊上山躲避瘟疫。

  为了打消怪病带来的恐慌,调查组立刻对死者的发病症状和死亡过程进行了认真研究,初步判断这些死者的死亡原因都是因心肌炎引起的猝死,但是为什么这些人都会患上心肌炎而且都死在同一天呢?这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呢?

  造成猝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身体劳累、巨大的精神压力、家族遗传等等。但是通过对上述石娅村的猝死患者的调查来看,他们并不具备上述发病条件,而且即使具备这些条件,怎么会同时集中在一段时期发作呢?据杨明清介绍,当时由于事发突然,而且限于当时的医疗水平,他们也没有弄清为什么会连续发生猝死事件。但是他们认为由于确定了是猝死,而猝死是不会人际传染的,所以他们当时的诊断打消了村民的顾虑,使那些最初充满恐慌的人们很快安定了下来。然而就当调查组刚刚松下一口气的时候,没想到悲剧又在人们不注意的时候再次接二连三地发生了。

调查还在进行,有专家怀疑是克山病爆发了

  就在调查组刚刚撤离不久,正值壮年的村民李富才突然在睡梦中死去,就在当天家里的二弟媳者富秀也猝然离开了人世。几天后老父亲李昌美也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撒手人寰。原来的5口之家骤然只剩下了二儿子和他不到一岁的孩子。

  然而死亡的阴影并没有就此离去,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村里又相继有5个人也因这种病死去,当杨明清他们再次赶到村里的时候,看到的是几具还没有掩埋的尸体。

  由于连续死亡的人太过集中,杨明清怀疑他们的猝死又可能与一般的猝死原因不同。于是他们一方面进行紧急调查,同时邀请了国家有关地方病研究专家进行联合会诊。然而根据病情研究,这些专家却提出了另外一种看法。

  有一部分哀老山区曾经有慢性克山病发生的情况,专家们怀疑是不是克山病爆发了?克山病是1935年在黑龙江省克山县首先被发现,故名克山病。这种病一般流行于荒僻的山岳、高原及草原地带,它发病的症状与猝死十分相似。也是发病时表现为胸闷、恶心、呕吐,头晕,严重的就会出现昏厥、抽搐或休克。

村民仍然不断发病甚至死亡,克山病的可能性也被排除
  在以后的几年里,石娅口村的居民根据克山病的预防方法进行对疾病的防范,但是却仍然有人不断发病甚至死亡。由于没见任何成效,杨明清他们开始怀疑克山病的说法。通过对患者的血样和毛发检测,发现确定克山病最重要的证据之一,硒元素,在患者身上并不缺乏。

  通过各种检测和研究专家们否定了克山病的说法。但是连续几年不断有人死亡,而且呈现出集中性特点,造成这些人集体死亡的致死元凶究竟是谁?答案看来只能从死去的人那里找到。

  相关的专家做了尸体解剖,把脑、心、肺、肝、肠这些不同组织都送到云南省克山病研究所,通过检验,认为可能是由于柯萨奇b组病毒的感染而造成这个病毒性心肌炎。

  柯萨奇病毒是一种在自然界比较常见的病毒,最容易隐藏在动物身上。比如说猪、狗,甚至老鼠、牛、猫等等。柯萨奇病毒传染人类一般都是通过肠道途径传染。比如人们吃了带有这种病毒的水、食物等等。人们感染上柯萨奇病毒如果抵抗力弱的话,就容易患上心肌炎、脑膜炎、肌无力等疾病。常见的都是新生儿容易感染这种病毒。但是在石娅口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因病毒感染造成心肌炎猝死呢?他们又是如何大面积感染的呢?

疑凶现身水源,猝死迷雾依旧疑点重重

  为了弄清事实真相,调查组对石娅口村周围的土壤、植物、牲畜、水源等进行了详细调查。最终确定水源是最有可能造成大面积感染的最可疑的途径。因为在调查中他们发现,石娅口村的居民大多养殖牲畜,在路边牲畜的粪便到处可见,而这些道路往往离他们的饮用水源十分接近。这也就是说动物粪便中隐藏的柯萨奇病毒很容易在被污染的水源当中出现。根据这一判断,调查组在居民的饮用水中采取标本,进行了仔细分析。但是结果却让他们大失所望。

  专家在检测的水里没发现这种病毒。难道他们的饮用水经过消毒处理了吗?通过再次调查,发现这里的居民大都没有任何消毒措施,都是直接饮用山上流下来的溪水。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经过再次认真的分析死者死亡的时间规律他们最终找到了答案。

  猝死主要发生在7、8月份,是雨水季节,难道是下雨的时候把周围的猪粪、牛粪冲到水源里面,污染了水源?根据这些判断,调查组在雨季冲下山的水源当中,终于找到了柯萨奇病毒。

  后来,当地政府对居民饮用水进行了改造,把露天水通过水管引到每家每户,同时在雨季容易疾病爆发的季节对饮用水进行消毒。为了最大程度地保护石娅口村居民的安全,当地政府从2003年开始又采取了村民整体搬迁措施。搬迁工作从根本上使石娅口村的居民远离了死亡之地.

柯萨奇病毒和克山病两种致病原因都不能完全解释许多未解之谜

  到现今为之,在医学界一直存在柯萨奇病毒和克山病两种致病原因的说法。但是这两种说法都不能完全解释许多未解之谜。另外如果是水源被污染引起的病毒传播,那么为什么离石娅口村不远的山上山下两个村庄,都饮用同一个水源,却从没有发生类似死亡事件呢?

  许多专家仍然频频出入那令人恐惧的地方,他们希望通过更多的调查研究,最终拨开离奇的猝死迷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