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连遭十六强魔咒 史上最悲情告别惨烈上演

发表:2006-06-25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对阿根廷的比赛被认为是一场实力相差比较悬殊的比赛,但面对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墨西哥人却完全打出了士气,全场攻势不落下风,如果不是加时赛上马克西的世界波破门,最终的结局如何还真的无法预料。纵观墨西哥十三次参加世界杯的历史,在1970年和1986年时获得进入八强的的最好成绩,但两次都是在东道主时取得,在非东道主时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十六强。从1994年开始,墨西哥连续四次参加世界杯,都是在十六强止步,成为一大魔咒,但属本次告别最为惨烈。

  墨西哥足球虽然在世界足坛上并未确立什么地位,但却是世界杯的元老级球队,1930年首届世界杯就曾经参赛,但直到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在漫长的36年间,墨西哥六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却每一次都是在小组赛时止步,从未获得过淘汰赛资格,扮演了十足的弱者形象,直到1970年墨西哥首次承办世界杯。

  在那一届世界杯赛上,墨西哥利用东道主优势获得种子队身份,同前苏联、萨尔瓦多、比利时等队伍分在一组,最终以两胜一平的成绩杀进八强,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赛时的情况与此相当类似,墨西哥也是顺利杀进八强,但同韩国和日本在2002年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一样,此前一直实力较弱的墨西哥被认为仅仅是利用东道主的优势才两次杀进八强。

  近十几年来墨西哥足球一直在中北美洲处于领先地位,从1994年开始已经是连续四次参加世界杯,最终每一次都能从小组赛中血战出线,但每一次都倒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十六强已经彻底成为墨西哥人的神奇魔咒。

  1994年美国世界杯,墨西哥同爱尔兰、意大利、挪威分在一组,当时四支队伍戏剧性地同积4分,但墨西哥以进球较多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进入十六强之后遭遇保加利亚,120分钟血战1-1战平,点球大战1-3失利。1998年世界杯墨西哥再次在小组赛中顺利出线,但进入十六强后遇到德国,以1- 2小负对手。

  2002年世界杯墨西哥表现出色,小组赛时力压意大利、克罗地亚等队伍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但八分之一决赛却倒在中北美兄弟美国队脚下。本届世界杯又是轻松进入十六强,但面对夺冠大热门阿根廷场面上不落下风的情况下依旧败下阵来,纵观墨西哥连续四次打进世界杯十六强的历史,以本次出局最为遗憾,看来如果想在未来的世界杯赛上取得更大的成绩,研究一下如何突破十六强魔咒也就成为相当必要的事情。


新浪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