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作文“奇文”“妙言”

发表:2006-07-10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紧张的高考评卷工作结束了,我们从湖北一位参与阅卷的老师那里了解到,今年的高考作文也像往年一样出现了不少“奇文”“妙言”。现撮录于此,以资警示:
 
1、刘备三顾茅庐,与项羽争夺天下。在鸿门宴里吓得偷偷逃走,太懦弱了。
 
2、我叫张三,三点钟的时候在家做作业,但心里却想着柜子里的三个苹果,被三婶知道,告诉了爸爸,爸爸打了我三巴掌。
 
3、母鸡生小鸡要生好几天。
 
4、我们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和姐姐。
 
5、远远地,走来一位女姑娘。(言外之意还有男姑娘)
 
6、刘婵对恐明的建议没有三思而行。(婵写成貂婵之婵,孔明之孔写成恐龙之恐。想两人要得知自己的名字被如此篡改,定永不瞑目)
 
7、无边落木萧萧下,疑是乌龟满地爬。
 
8、莫愁前路无知己,从此一中无熟人。
 
9、什么是举一反三?就是举一个例子反对三个例子
 
10、三人成虎就是三个人的力量加起来像老虎一样有力,所以我们要团结。
 
11、有学生的题目竟然是“今天你三了吗?”让人捧腹。
 
附2006年高考湖北作文题:
 
在汉语里,“三”是个有意味的数词,构成了很多词语。比如:“三思而行”、“三省吾身”,“举一反三”、“三人行,必有我师”,“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等等。这些词语既是社会生活现象或人生经验的概括,又隐含着一定的文化意蕴和人生哲理。
 
请根据你对上述词语或你熟悉的其他带“三”词语(注意“三”在词语中的含义)的联想与感悟,写一篇文章。可以就某一个词语联想思考,也可以把几个词语联系起来思考。
 
要求:自定立意,自拟标题,自选文体,不少于800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