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租漂亮女友聚会撑门面

发表:2006-08-24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租女友聚会撑门面

 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毕业生竟为比拼面子所累。同学聚会时借名牌服装、借汽车,甚至男女朋友的长相等也成了攀比对象。而有的毕业生还在网上公开寻租漂亮女友,来应付聚会。

租女友

“越漂亮越好,让他们都羡慕。”

近日,记者在沪上一所高校的BBS上看到一个“国庆期间租赁女友”的帖子,发帖人称,因自己在国庆期间要参加朋友的婚礼,希望能租一天临时女友陪同前往。要求对方长相漂亮,个头不矮于1.65米。

据记者了解,发帖人小李是今年刚刚毕业的研究生。虽然在张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因为找不到女友,在以往的同学聚会中,他认为自己没少受到挖苦和嘲讽。

恰巧这个国庆,有朋友要结婚,为了不再因为女友问题而再在同学中受辱,小李便想出了网上征女友的办法。对于应聘者,小李要求“越漂亮越好,要能在婚礼上为我在朋友面前撑起脸面,让他们都羡慕。”

找“班花”

“女友出色与否是衡量男人是否成功的标志”

据记者了解,聚会中攀比男女朋友不是偶然现象,出现假冒男女朋友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甚至有人会因为感觉自己的另一半不尽如人意而拒绝带去参加同学聚会。

小曹在德国留学取得硕士学位后回到国内不久,就接到了同学聚会的邀请。为了能挣足面子,他找到了以前班级的“班花”,央求她冒充女友出席聚会。他告诉记者,女伴是否出色,很大程度上就是衡量男人是否成功的标志。

借名牌

“LV包让她们两眼发直,车钥匙成充门面道具”

除了假女友,还有的毕业生为了能穿戴名牌服饰,在同学朋友面前成为风光“有车族”,便挖空心思向朋友伸手借名牌、借车来应场。

小纪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为了在同学聚会上能在人前弹眼落睛,她借来一个新款的LV提包,“我提着包在同学聚会上出现,所有女同学的眼睛都发直了。”在那次聚会上,她还装作不小心的样子,将一把车钥匙从包中掉了出来。当然这也是借来充门面的道具之一。小纪告诉记者,借名牌充场面的做法在周围同学中根本不稀奇,她当然不想落后于人。

过分攀比是自卑心理作祟

同学毕业以后,大家因为人生道路不同,发展也各不一样是正常现象,但新毕业的大学生,其实他们的差别并不会特别明显。比拼面子似乎变得有些多余。华东师大社会学系教授文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在各种社会关系中,同学关系是属于比较纯粹的。同学之间的功利心是比较弱的,对于一时处于弱势的同学更多的是理解而不是同情。觉得会被看不起的同学,多数也是被自卑心理所笼罩。”文军建议这类毕业生先进行心理调试,“而且,其实借来的种种很容易被看穿,反而会在同学中造成不好的印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